青島市政府與澳門科大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青島市人民政府與澳門科技大學戰略合作簽約儀式日前(11月13日)在青島舉行。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姚堅、經濟部副部長朱宏,全國政協常委、澳門科技大學校董會主席、校監廖澤雲,青島市委常委、副市長薛慶國,青島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王久軍,山東省委台港澳工作辦公室副主任尹曉民,青島大學校長夏東偉等領導出席簽約儀式並見證簽約。

儀式上,青島市人民政府秘書長孫繼,澳門科技大學校董會秘書長、副校長唐嘉樂分別代表青島市人民政府和澳門科技大學簽署市校戰略合作協定;青島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劉彩雲,澳門科技大學校董會秘書長、副校長唐嘉樂分別代表青島大學和澳門科技大學簽署校際框架合作協定。根據協定,青島市人民政府與澳門科技大學將在人才引進、人才聯合培養、科技成果轉化、共建研究院等方面開展深度合作;青島大學與澳門科技大學將在學生交流、研究生教育、教師交流與合作、聯合舉辦學術活動、科研合作共用機制等方面建立戰略合作關係。

青島市委常委、副市長薛慶國出席儀式並致辭。他指出,澳科大是澳門最大的綜合型大學,擁有中藥品質與創新藥物、環境科學、海洋保護與開發利用、影視傳播等優勢研究領域,多年來為社會培養了一大批高素質人才。澳科大有關優勢學科,正是青島重點發展的產業方向,雙方攜手發展的前景十分廣闊。他強調,青島正在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緊抓上合示範區、自貿試驗區等國家戰略落地實施的重要機遇,深度融入「雙循環」新發展格局,加快打造「一帶一路」國際合作新平台。他希望,借助澳科大學科發展和科研優勢,吸引更多高端人才智力和優質創新創業資源深入參與青島發展,借助澳門作為與葡語國家聯繫的視窗紐帶的獨特優勢,進一步加深與「一帶一路」國家之間的往來,加強國際大都市建設,加快建設創業城市,以更高水準開放引領高品質發展。

澳科大校董會秘書長、副校長唐嘉樂表示,青島營商環境優異,中外文化薈萃,是發展教育事業及相關產業的理想城市。希望在人才引進、培訓、學歷教育、科研成果轉化等領域與青島市政府、學校、企業等各界開展多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在助力青島開放創新改革的宏偉實踐中,助推學校走向新的輝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