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塘同鄉會拜訪江門統戰部

澳門荷塘同鄉會會長黃德秋帶領新一屆理監事一行,於日前赴江門拜訪市委統戰部及僑務局,共敘鄉情,共謀發展。雙方均希望加強互動交流,建立更緊密的關係,共同促進江澳兩地關係的發展。

澳門荷塘同鄉會會長黃德秋,理事長容廣亮,監事長廖子龍及秘書長廖維東等一行,拜訪江門市委統戰部及僑務局,受到市統戰部副部長、市僑務局局長陳耀華及僑務局聯絡文宣科科長鍾國安等領導熱情接待,雙方座談就會務工作、青年工作、江澳兩地社會經濟發展及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事宜進行交流。

黃德秋感謝家鄉領導的熱情接待,並介紹該會概況及換屆以來的會務工作,包括首次組織龍舟隊「澳門中秋盃小龍賽」,並勇奪小龍賽二百米混合組季軍的佳績;聯合多個團體合辦齊心抗疫同賀國慶文藝晚會等;今後該會將更好團結鄉親,服務桑梓,增強鄉會的凝聚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開展多元化會務活動及慈善公益活動。他感謝家鄉領導及鄉親對同鄉會的支持,指該會是一個年輕的社團,希望家鄉領導多提指導意見及建議,把會務工作做得更好,並誠摯邀請市統戰部領導出席該會於下月十八日舉行的新一屆理監事就職典禮。

陳耀華歡迎澳門鄉親回家鄉觀光考察交流,共敘鄉情,祝賀荷塘同鄉會新一屆理監事就任,期望荷塘同鄉會今後發揮平台作用,加強與家鄉的溝通聯絡,促進團結,凝聚鄉情,拓展會務工作,積極推動澳門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兩地的交流合作作出貢獻。

鍾國安介紹江門市近年社會經濟發展概況,包括江門積極推動華僑華人文化交流合作重要平台建設,為進一步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充分展示「中國僑都 詩邑江門」僑鄉魅力,凝聚五邑鄉情;位於新會區的珠江西岸第一大綜合交通樞紐江門站即將建成開通,將是廣東省內僅次於廣州南站、深圳北站、佛山西站的第四大軌道交通樞紐,屆時向北直達廣佛核心地帶,向南至珠海、澳門,往東到深圳、廈門、上海,向西至貴州、廣西、海南,四通八達的軌道交通路網有助於發揮珠三角輻射粵西乃至大西南交通門戶的重要功能;他希望同鄉會今後組織更多鄉親回鄉,培養更多新生代青年鄉親骨幹,薪火相傳;同時,帶動更多鄉親回鄉投資創業,鼓勵鄉親投身家鄉建設,為家鄉繁榮發展作貢獻。

參與活動還有荷塘同鄉會常務副會長馮耀霖,副會長廖美珍、容守禮、李轉崧、伍翠嬋、余悅崧、李帥瑩、李錦友、黎章森、何美瑜,常務副理事長陳進業,副理事長朱金定,理事胡春影、李祐珠、李婉珍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