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學生書法比賽揭曉

由市政署、馬黑祐居民聯誼會–青年協會舉辦的《二零二零「漫步澳門街」第二十五屆青少年學生書法比賽》日前在澳門坊眾學校(中學部)舉行評審,今屆共有35間學校逾1,300多名學生參加。主辦單位希望通過活動,推動公眾積極參與社區,讓市民更加愛護國家及澳門,珍惜現有的美好環境,營造良好的社區意識與「愛國愛澳」情懷,傳承中國傳統書法藝術,弘揚中華優秀文化,培養和促進青少年對中國書法的愛好。

青少年學生書法比賽評選於下午4時展開,馬黑祐居民聯誼會副會長蘇祥基表示,為了積極推動愛國愛澳教育,加深市民對國家及澳門的認同感和歸屬感。他們與市政署舉辦的《二零二零「漫步澳門街」第二十五屆青少年學生書法比賽》,由於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取消原本統一集中舉行的比賽,改由參與學校負責協助學生完成作品再轉交大會。而今年比賽反應踴躍,有35間學校逾1,300多名學生參加。

他表示,今屆比賽和往屆一樣,設有公開組、高中組、初中組、高小組及初小組等五個組別。獲獎名次會上載:市政署公民教育資訊網http://civicedu.iam.gov.mo、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網頁http://www.ugamm.org.mo、公民教育樂之家Facebook、澳門馬黑祐青年協會Facebook、祐漢小販大樓四樓公民教育資源中心及澳門馬黑祐居民聯誼會。

評審在馬黑祐居民聯誼會副會長蘇祥基、林美嫦、鄭麗霞、副理事長兼秘書長胡紅等陪同市政署公民教育處職務主管楊慕寰及評委嘉賓:歐耀南、莫華基、李鴻標、何麗嬋、李錦華、李國光、練子明等評選出各組別名次。另外,有關入選獎名單待後公佈,頒獎禮訂於12月5日舉行(有關獲獎名單以主辦單位公佈為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