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誠與海南省副省長毛超峰會面

行政長官賀一誠昨(11)日在政府總部與海南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毛超峰一行會面,雙方就進一步推動兩地旅遊和現代服務業等議題交換意見。

行政長官首先歡迎毛超峰副省長率團來澳出席「博鰲亞洲論壇國際科技與創新論壇大會」。他表示,大會在澳門的成功舉辦標誌著特區政府與博鰲亞洲論壇合作的新起點。他期望論壇能為澳門的科技創新領域尋求突破點,並在國際合作提供新機遇和新平台。

行政長官指出,今年由於疫情關係,經濟受到嚴重影響,促使特區政府加大力度推進經濟適度多元發展,來年將重點發展現代金融和中醫藥產業,逐步調整本澳的產業結構。他續說,海南自由貿易港的政策和建設經驗十分難得,澳門與海南可以切實把握新的發展機遇,建立相應的工作機制,共同推動旅遊和經貿等多個領域的合作。       

毛超峰副省長表示澳門成功舉辦「博鰲亞洲論壇國際科技與創新論壇大會」的開幕式及相關分論壇,對特區政府在疫情常態化下所作出的努力表示肯定。他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對廣東、澳門,以至海南均是機遇,瓊澳兩地政府可以繼續在旅遊業及現代服務業等方面加強合作。

出席會面的還包括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許麗芳;海南省外事辦公室主任王勝,以及省發展改革委員會主任符宣朝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