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樂頤組織長者半天遊

為推動長者認識本澳不同的機構及服務,婦聯樂頤長者日間中心早前舉辦兩場「老友結伴半天遊」認識社區活動,組織區內年長居民以不同的視覺了解澳門社會,實踐「老有所學、老有所為」精神。

首場半天遊活動帶領參加者前往市政署食品安全廳,學習食品資訊,活動分為食品安全講座及導賞兩部分。參與長者透過講座了解食品安全概念,包括認識食品如何從農場到餐桌的檢疫流程、學習如何辨識食品質量、食品保存方法等。其後透過導賞環節,了解牛隻飼養方式及檢驗檢疫程序、牛奶生產過程、認識牛奶成分以及常見食品保質期限等。

第二場活動組織參加者前往FUFA婦聯親子探索館,在導賞員的帶領下進行參觀體驗,部份親子設施亦開放給長者體驗,讓他們回到童年時光,重拾童趣。館內設有眾多兒童職業體驗教育區域,包括育嬰室、中藥房、消防區等,更設有模擬澳門拍照位,讓長者在參觀的同時,亦能拍照留念,現場氣氛溫馨熱鬧。

有參與長者表示活動內容豐富多元化,外出遊玩的同時亦能學到知識,實在滿載而歸。也有長者認為,體驗婦聯親子探索館讓他們接觸到很多新奇有趣的事物,將推動家人及朋友關注親子館及參與其舉辦的親子活動。

婦聯樂頤長者日間中心關顧區内年長居民需要,舉辦不同形式的活動,冀透過互動交流,加強長者彼此溝通認識及連結;同時加深居民認識社區及政府機構,提升歸屬感和支持度,共建和諧互助社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