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賽車舉行期間 近50條巴士路線受影響

大賽車組委會昨日聯同交通局及治安警察局舉行大賽車交通安排記者招待會,介紹大賽車賽道防撞欄安裝安排及賽事期間的臨時交通安排。據當局披露,在11月20日在22日的賽車舉行試賽和賽事進行期間,相關道路會臨時封閉,屆時有48條巴士路線會調整行程及一條巴士路線停駛,約佔五成六巴士路線。

大賽車組委會記者會出席者包括:體育局局長潘永權,交通局副局長羅誠智、協調處處長莫垂道,大賽車組委會基建專責小組組長杜文堅,治安警交通廳警司梁華志等。

潘永權表示,「第67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將於11月20日至22日舉行。東望洋跑道 一直被譽為全球賽車壇中最具挑戰性的城市賽道,2019年東望洋跑道更升格為國際汽聯二級跑道。大賽車組委會持續不斷進行一系列的賽道及基建設施優化,以及安全措施加強等工作,確保所有參賽車手能在安全的環境下進行比賽。

他又稱,每年大賽車的成功舉辦實有賴全澳市民的支持,鑑於舉行賽事需要封閉本澳部份的道路,為盡量減低對市民的影響,大賽車舉行期間將會實施一系列的交通安排措施。

賽道安排方面,賽道防撞欄設置將於17日至19日進行,涉及路段包括海邊馬路、馬交石炮台馬路、漁翁街(17日),友誼大馬路、海邊馬路、白頭馬路、馬交石炮台馬路(18日),友誼大馬路(19日)等。同時,還會在加思欄區設置臨時行人天橋,友誼馬路段設LED出入口顯示屏及道路指示牌,設置看台無障礙設施。

至於賽事期間,澳門半島主要交通幹道將臨時封閉,北區往返中區、南區的交通流向主要集中美副將大馬路、雅廉訪大馬路、俾利喇街及士多鳥拜斯大馬路等,預料賽事首日(星期五)交通較為嚴峻。

巴士方面,莫垂道介紹,在11月20日在22日賽車舉行試賽和賽事進行期間相關道路會臨時封閉,屆時有48條巴士路線會調整行程、一條巴士路線停駛,具體如下,新福利: 1A、5X、9、9A、17、25、25AX、25B、28C、32、34、39、AP1及H3共14條巴士路線;澳巴:2、2A、3、3A、3AX, 6A、6B、 7、 8、8A、10、10A、10B、 10X、12、18 、18B 、22 、23 、28A 、28B、29 、30X 50、50B、56、73、H1 (H2停駛) 、MTI MT2、MT5 、N1A、N1B 及N2 共35條巴士路線,約佔五成六巴士路線。

另外,增設四個地點設置為臨時巴士站或巴士停泊位,分別為畢仕達大馬路(綜藝館前)臨時站; 臨時使用高美士街(近金龍酒店)的5個輕型汽車咪錶位供巴士停泊; 外港碼頭一樓(出境層)臨時站供56及往關閘方向的AP1路線使用; 臨時使用得勝馬路皇都酒店對面約22米上落客貨區,供巴士停泊。

梁華志則介紹,將會為大賽車額外增加410名警員協助,當中91名為交通警,輔助包括賽事完結解封賽道等工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