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城市建設投資發展集團有限公司 5億美元境外高級固息債券在MOX成功上市

台州市城市建設投資發展集團有限公司(簡稱「台州城投」)5億美元境外高級固息債券在中華(澳門)金融資產交易股份有限公司(簡稱「MOX」)上市慶祝儀式今(12)日於澳門旅遊塔舉行。MOX執行委員會主席兼總裁張維春、台州城投董事長俞宏,東方證券、花旗銀行及澳門本地金融機構嘉賓出席儀式。

本次台州城投3年期5億美元債券,票面利率為2.65%,是浙江省城投類企業美元債歷史最低利率發行,更創下全國同評級城投類企業歷史最低利率發行,國際評級機構惠譽給予本次債券信用評級為BBB(展望穩定)。台州城投於2019年3月20日正式掛牌,由台州市基礎設施建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台州市城市建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台州市地下綜合管廊投資建設有限公司優化整合而成,公司現有總資產人民幣320億元。此次債券在MOX成功上市,既是台州城投在國際資本市場的又一次成功亮相,也是台州城投對MOX作為澳門金融交易平台的充分肯定,對推動澳門債券市場建設及現代金融業發展發揮積極影響。

MOX執行委員會主席兼總裁張維春表示,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給全球經濟帶來嚴重衝擊,在金融市場呈現巨幅波動的艱難環境下,MOX通過債券發行上市等業務的開展,對暢通融資渠道、恢復生產經營、維護社會經濟穩定等發揮了重要作用。作為澳門首家提供債券發行、上市、登記、托管、交易及結算等業務的金融機構, MOX將在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下,繼續發揮金融市場基礎設施作用,為全球投資者創造更多價值發現的機會,提升澳門在國際金融市場的影響力。

台州城投董事長俞宏表示,希望通過此次境外債券在MOX上市吸引全球發行人及投資者關注,努力為浙江「重要窗口」建設和台州市「創新台州」建設配置更多的全球資金,為貫徹落實「一帶一路」倡議,深化改革,擴大開放,促進台州市與澳門的友好交流貢獻一份力量。同時,發揮台州城投的整體優勢,與澳門工商金融界建立起長期、穩定、良好的合作關係,為澳門債券市場和澳門「中葡金融服務平台」建設添磚加瓦。

本次債券全球協調人代表東方證券(香港)有限公司聯席董事史伯虎先生以及花旗商業銀行(中國)有限公司副總裁陳一大先生,對台州城投此次債券成功在MOX上市表示祝賀,表達了希望未來與澳門工商金融界一道,更多參與澳門現代金融市場建設的真誠願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