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盡甘來》中小學專場完成30場表演

由霜冰雪創作實驗劇團主辦,澳門大學學生會戲劇社合辦,教育暨青年局資助的「勤學篤行:《苦盡甘來》」中小學專場演出自九月初展開,至本月11日已完成30場演出。

《苦盡甘來》為本土原創全國巡演話劇,是一份給國家、澳門和上一代的獻禮。「苦盡甘來」精神的核心在於感恩和肩負使命努力前行,父輩為我們捱出一個苦盡甘來 ,我們應要還上一代一個苦盡甘來。

團隊舉辦中小專場演出,希望以青年的角度思考和實踐愛國教育的命題。青年是連結上一代和下一代的橋梁,應以身作則用行動宣揚家國情懷,讓前人的精神薪火相傳。

團隊主動將適合年輕學子的話劇作品帶入校園,以溫情小品拉近青少年與上一代的距離,並以青年的親身經歷和戲劇藝術,在校園內傳遞「苦盡甘來」精神。冀以文化教育的方式讓更多學生明白愛國愛澳的必要性,培養青少年感恩的心和正確的社會價值觀,將《苦盡甘來》直接回饋給下一代。

此次校園巡演將演出帶入多位團員的母校,團員們以學長學姐的身份將戲劇和青年寄語送給學弟學妹。團員作為畢業校友,與每位觀演的學生一樣,曾受母校施予的教育恩德,因此希望身體力行以自己的力量回報母校,並藉此啟發青少年對於珍惜和傳承的思考。

團隊未來將不間斷地繼續把《苦盡甘來》送給更多本澳的中小學,並計劃將學生專場拓展成親子專場演出,期望能以「苦盡甘來」精神連結上一代和下一代,打破兩代人之間的隔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