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時刻該出手時就要果斷出手

據相關新聞資料顯示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就關於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資格問題作出如下決定,根據香港特區政府的公佈,四名第六屆立法會議員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梁繼昌即時喪失議員資格。這是全國人大常委會再一次就香港社會發生的亂象問題作出決定。像這種為了撥亂反正而作出的決定,值得支持。

全國人大常委會在相關決定指出,香港立法議員因宣揚或者支持「港獨」主張、拒絕承認國家對香港擁有並行使主權、尋求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事務,或者具有其他危害國家安全等行為,不符合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法定要求和條件,一經依法認定,即時喪失立法會議員的資格。

香港立法議員作為重要的民意代表,必須是要堅決擁護香港基本法,在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基礎下,在「一國兩制」制度之下,實施「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從而監督特區政府的施政,並將市民大眾的聲音帶進議會當中,藉此推動社會的發展,而不是利用立法議員的身份,勾結外部勢力破壞特區的建設,破壞國家安全。事實上,正如鄧小平先生曾經明確指出,「港人治港」有個界線和標準,就是必須由以愛國者為主體的港人來治理香港。

當下正是國家制訂「十四五」規劃的關鍵時刻,是國家邁向現代化發展的關鍵時刻,同時也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關鍵時刻,在這樣的關鍵時刻,更應該及時處理一切影響國家的安全和發展的不良因素,以及一切影響香港繁榮穩定的人和事,也只有這樣,才能讓國家,讓香港都得到穩定的發展。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