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兩萬二車未定檢 當局籲年底前可免費申請提前受檢

逾兩萬二未定檢車輛年底前可免費申請提前受檢

根據交通事務局統計,截至11月8日,今年需接受強制性定期檢驗(簡稱「定檢」)之110,000多台車輛中,尚有逾22,000台車輛有待定檢,約佔兩成。為免逾期,局方提醒上述未送檢的車主今年內可免費申請提前送檢。

此外,不論所屬車型,逾期檢驗的費用均為2,000澳門元;倘缺席檢驗超過六個月,車輛的註冊更可能被取消。

定期檢驗日期是按車輛註冊日作安排,故提前定檢不會影響下年度的定檢週期;自今年5月開始,特區政府更豁免了本年度的車輛提前檢驗的費用,每一台車涉及豁免400澳門元,截至11月8日,局方已處理約600宗申請。

為更有效安排將車輛送檢的時間,有意提前定檢之車主,可先於局方網上預約驗車系統http://www.dsat.gov.mo/vb/onlinebooking/index?locale=zh_TW預約提前定檢,其後按已預約之提前定檢日期及時間抵達驗車中心,並遞交格式027/DV申請表格(可於http://www.dsat.gov.mo/dsat/dsat_forms.aspx下載),以及車主的身份證副本、車輛登記摺副本和物業登記證副本(摩托車及掛車除外),即可進行定檢。

強制性定期檢驗之費用:

車輛類型 費用
申請提前檢驗的附加費(每一車輛) 2020年度豁免(原為400澳門元)
於交通事務局訂定日期內:
(一)重型汽車或工業機器車 350澳門元
(二)私人用途的輕型汽車 500澳門元
(三)職業用途的輕型汽車(包括教練車、的士、自駕之輕型出租汽車、貨車及客貨車) 350澳門元
(四)私人用途的輕型或重型摩托車 300澳門元
(五)職業用途的輕型或重型摩托車(包括輕型及重型摩托車之教練車、貨車及自駕之輕型及重型出租摩托車) 250澳門元
(六)掛車或半掛車 350澳門元
(七)三輪車 豁免
在原定期限以外: 2,000澳門元

備註︰詳情可瀏覽https://bo.io.gov.mo/bo/i/2016/52/extra/despce_cn.asp#525https://bo.io.gov.mo/bo/i/2020/19/regadm15_cn.asp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