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機遇將澳門打造成為國際「創新科技平台」

博鰲亞洲論壇國際科技與創新論壇大會在澳門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寄來了賀信。習近平主席表示,論壇大會將為全球科技創新提供交流合作重要平台,有助亞洲和世界科技進步,也有助於粵港澳大灣區創新發展,而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方興未艾,給人類發展帶來深刻變化,為解決和應對全球性發展難題和挑戰提供了新路徑。這就是創新科技對未來帶來的影響。

正如習近平主席所說,「科技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從當下社會的發展情況來看,科技創新的重視程度不斷創新高,從經濟角度來看,創新科技本身就蘊含著巨大的經濟效益,而從社會發展的角度來看,誰能在創新科技的發展上取得優勢,就能夠引領整個社會的前進,而且也能夠從實際上,更好地便利了民眾的生活模式。

而博鰲亞洲論壇國際科技與創新論壇大會在澳門舉行,很大程度上為澳門未來的發展帶來啟示,首先是透過發展科技創新產業深化推動澳門的經濟極度多元化發展,其次透過科技創新的發展,借助澳門中葡平台的優勢,將澳門打造成為中葡之間,甚至是中國與國際之間的「創新科技平台」,這樣的發展趨勢對於澳門來說,絕對是難得的機遇

面對這樣的機遇,政府和社會各界確實不能任之流失,為此,政府應該積極考慮推出不同的政策鼓勵創新發展與此同時,更應該積極推動高校科研機構和企業合作,強化科研創新的市場轉化能力。此外,政府也要推動創新科技人才的培養,為澳門建設一直強大的科技隊伍,從而為澳門未來的創新科技發展打下穩固的基礎。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