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舉辦「商驕」商務英語演講比賽

由澳門語言學會主辦、澳門城市大學外語教育與研究中心協辦的「第十屆『商驕』商務英語演講大賽」總決賽,日前在澳門城市大學何賢會議中心舉行。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團隊獲冠軍,北京理工大學珠海學院、澳門旅遊學院獲得亞軍,澳門城市大學和澳門理工學院獲得季軍。

本屆比賽分為珠海賽區、港澳賽區和總決賽三部分,並獲得上海外語教育出版社、科大訊飛股份有限公司、弘博開源技術有限公司、雨晨讀書會的鼎力支持。旨在鼓勵粵港澳大灣區高等院校學生,以「智慧城市」為主題,每支參賽隊伍設計一個商業專案,探討現代科技、人工智能、互聯網等為城市建設發展作出的創新貢獻,進而展現及提升學生英語演講能力及創造性思維。

來自澳門城市大學、澳門理工學院、澳門旅遊學院、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北京理工大學珠海學院的6支參賽隊伍圍繞主題,結合案例引述、情景再現、現場互動等形式展開演講、並回答現場觀眾及其他參賽隊伍提問,由高校教師代表組成的評委團給予各支隊伍在決賽中的表現予以全面的分析及點評;在鍛煉英語演講水準的同時,學生通過參與競賽亦可增強小組協作及學習能力、開拓眼界和職業前景,提升就業競爭力;通過研究及探討「智慧城市」,同學們不僅體會到在澳門城市功能優化過程中的參與感,還能著眼未來為優化粵港澳大灣區的城市管理和服務出謀劃策。整場決賽緊張且充滿知識性、趣味性,令各位同學受益匪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