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青協提交施政意見 重點關注青年政策

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日前參與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座談會,獲歐陽瑜司長接見。會上雙方就澳門青年發展前景,以及未來青年工作方向進行意見交流,其後新青協向社文司提交施政意見書,就包括下一階段的《澳門青年政策》等工作提出施政建議。

座談會上,歐陽瑜司長肯定青年社團在青年工作方面的成績,特別是在今年突如其來的疫情期間持續為澳門青年及社會帶來的正能量和正確訊息,冀望新青協等青年團體在未來能繼續發揮引領青年的作用,並作為青年與政府之間溝通的橋樑角色。

新青協理事長楊文遠於會上表示,社文司作為澳門青年政策落實的重要政府角色,期望社文司能因應目前青年發展的多元化和新形態,規劃未來的青年藍圖和政策方向,針對社會和青年目前所面臨的痛點,審視青年現時正面臨的問題,並體現在未來青年相關政策制定方向的相互呼應上,以滿足青年發展需要,為青年提供良好的培育基礎和環境。

新青協經濟政策關注組副召集人陳皚臻則關注外地澳生支援,他期望政府能深化與各地政府部門及高校的交流合作機制,構建恆常的心理諮詢及支援服務,整合各公共部門的現有資源以構建全面的資訊及通訊平台,並及時制定好回流銜接的應對方案,以盡快調適外地澳生在疫情期間所受到的影響。

出席座談會的新青協代表還有秘書長梁倩文及民生政策關注組副召集人李嘉俊。新青協四位代表亦分別就下一階段《澳門青年政策》、推動青年「三業三政」、深化外地澳生支援機制、關注疫情下青年發展和就業情況、優化升學輔導機制、促進生涯規劃服務推廣、完善持續進修計劃、建構青年參與大灣區發展友好環境以及建設愛國教育基地等議題提出意見和建議,並獲社會文化司出席官員回應和溝通交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