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直升機坪順利完成全面緊急演習

澳門直升機坪今早舉行了全面緊急演習,測試和鍛練人員在遇到緊急事件時的應變能力。演習模擬一架直升機在澳門直升機坪起飛後失去動力,急速降落在主停機坪。各單位按照應變程序啟動應急工作處理事件。

演習模擬一架載有2名機組人員和4名乘客的直升機在澳門外港客運碼頭直升機坪起飛後不久,直升機尾翼突然發生故障失去動力,急速降落在主停機坪,主旋轉翼碰到尾槳,部份組件飛脫散落到地面。事件導致2名乘客重傷,其餘2名乘客屬輕傷,機組人員無礙。意外發生後,直升機場隨即啟動內部緊急應變程序,包括把直升機坪的消防救火系統設為戒備狀態、消防車和救護車接報後即時抵達現場、運送傷者到醫院、疏散現場人員等等。

演習於早上九時半開始,參與人員約110名,整個過程歷時約2小時,過程順利。

是次演練由提供港澳直升機服務的營運商亞太航空有限公司負責統籌,參與機構包括海關、治安警察局、消防局、衛生局、海事及水務局和民航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