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個團體合辦宣講報告會 邀抗疫前線青年分享經歷

由澳門青年聯合會、澳門高等教育發展促進會、澳門中華教育會、澳門天主教學校聯合會、澳門公職教育協會聯合主辦的「青春在戰疫中綻放」澳門宣講報告會昨晚舉辦,超過300人參與是次活動,同時還設有線上直播。澳門青年聯合會會長羅奕龍致辭時稱,期望透過活動,讓社會感受榜樣的力量,並向身邊朋友傳遞抗疫精神。

羅奕龍

宣講會於昨晚7時假科學館舉行,中聯辦副主任羅永綱、衛生局局長李展潤、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副秘書長湯杰、教育與青年工作部部長徐婷、教青局副局長梁慧琪等嘉賓出席。羅奕龍致辭時表示,青年工作者堅守在崗,意志堅定,承擔著對社會和國家的責任,搭建起一道道戰疫防護線,在這場疫情大考中,以實際行動生動地詮釋了「生命至上、舉國同心、捨生忘死、尊重科學、命運與共」的抗疫精神,羅奕龍讚揚他們是青年一代的驕傲,更是學習的榜樣。

羅奕龍又稱澳門時刻與祖國連成一心,共同抗疫,取得難能可貴的抗疲成果,離不開祖國內地對澳門的大力支持。

宣講會邀請了北京大學第一醫院重症醫學科護士、北大援鄂抗疫國家醫療隊隊員李佳辰,中建三局總承包安裝分公司工程師、武漢火神山醫院建設團隊青年突擊隊隊長肖帥,湖北省順豐速遞有限公司江漢分部經理汪勇,貴州省遵義市湄潭縣人民醫院護士杜富佳,武漢市公安局江漢分局警務指揮處民警涂可藹,新華社參編部編輯、新華社武漢前方報道指揮部記者佘勇剛,武漢市漢陽區龍陽街芳草社區居委會主任杜雲,中國國際應急醫療隊(澳門)副隊長、中國(重慶&澳門)抗疫醫療專家組副團長柯量等抗疫前線人員作為宣講嘉賓,向本澳青年分享抗疫經驗。

市民陳先生

出席宣講會的市民陳先生表示,新冠疫情爆發至今,中國迅速有效控制疫情,抗疫前線人員在這過程中做了大量工作,而澳門同樣經歷抗疫時期,並取得今天的抗疫成果,這是全澳市民的共同努力,認為活動很有學習意義,希望藉著今次活動,聽取抗疫前線人員的故事,並以他們為學習的榜樣。市民羅小姐則表示,參與宣講會除了聽到抗疫英雄的分享,還是表達自己對他們的致敬,感謝他們為抗疫的付出,是次能夠深入了解到他們難為可貴的勇氣及團結精神,讓自己日後在工作上、生活上等各方面秉承他們的抗疫精神。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