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社會的整體閱讀氣氛

日前,「二○二○年度秋季書香文化節」正式開鑼至本月十五日假塔石體育館舉行,展出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最新圖書逾八萬種,超過三十萬冊。作為本澳重要的書展,相關活動的開展,對於推動整個社會的閱讀文化來說,無疑具有積極的推動意義

閱讀絕對是一項重要的事項無論對於個人發展角度來說還是從社會發展角度來說,都有著十分重要的位置。從個人而言,閱讀不僅能夠讓人增長不同的知識,提升自我,與此同時,更可以增長個人的整體素養水平,陶冶情操。從社會發展角度來看,閱讀行為會產生普遍的、長遠的、潛移默化的影響,良好的閱讀習慣能夠為社會帶來正向的發展。

對於當下的社會閱讀氣氛來說,確實存在提升的空間當前的社會閱讀模式越來越趨碎片化、淺層化,這樣的閱讀模式,雖然能夠很快地讓民眾吸收一定的知識,但是很大程度上也大大制約了民眾的深度閱讀以及一定程度上制約了民眾的思考,這樣的閱讀情況倘若持續下去,必將不利於民眾的個人提升以及社會的正向發展。

為此期待政府能夠借助社會活動的舉辦檢視整個社會的閱讀風氣藉此更好地推動社會的整體閱讀氛圍。與此同時,政府有必要增強本澳青少年對於閱讀的興趣,更好培養青少年的閱讀習慣,從而讓愛好閱讀的習慣,在青少年當中扎根,進而讓閱讀風氣更好地在社會扎根。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