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在盧家大屋內舉辦聽琴品茗

由古風雅集(中國音樂藝術學會)、桂粵中華文化交流促進會聯合主辦,「琴韻悠揚伴茶香」文化專場,於日前在盧家大屋內舉行,活動獲澳門文化局的場地支持,內容分兩段進行,吸引40餘名愛好者到場參與,未來桂粵中華文化交流促進會將會繼續與其他團體舉辦活動,需昂揚中華文化的優美內涵。

出席活動者大合照

現場由古風雅集會長曾熾明彈奏古箏,演奏二十多首廣東樂曲,茶師黃慧忻、羅佩琪、潘君悅、張旋等泡煮七款冬季香茗,供參加者品茗聽琴,渡過一個悠閒舒心的下午。桂粵中華文化交流促進會會長關偉霖表示,澳門在疫情及經濟受嚴重打擊的環境下,人們受著失業、無薪假及抗疫疲勞的諸多窘迫,兩會能在盧家大屋的古樸庭院內,為居民提供一個寫意的文化活動,是一件美好的事。該會期許繼續與不同的團體合作,透過不同文化元素的呈現,向大眾展示中華文化的優美內涵。

12月份該將會與澳門二龍喉詩友會聯合主辦「茶旁小語‧詩詞聯謎」,在鄭家大屋餘慶堂內由鄭國銳、劉澤彬、余澤平、任風塵、薛榮軒等主講相關課題,在內院迴廊由黃慧忻等一眾茶師泡煮香茗,有興趣者請留意兩會內的活動公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