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珠海同鄉聯誼會新閣就職 搭建兩地交流平台助力灣區建設

澳門珠海同鄉聯誼會今日舉行成立35周年暨第16屆會長理監事就職典禮,同場頒發敬老金和優等生獎學金,約有300名65歲以上長者會員獲發敬老金,24名成績優異的會員子女贏得今年的獎學金,且有逐年增加的趨勢。會長陳惠萍表示,新組織架構增加不少年青成員,共同壯大屬下婦女部和青年部。在新一屆理監事成員帶領下,該會將一如既往帶領會員秉承愛國愛澳愛鄉的宗旨,搭建珠澳兩地交流平台,攜手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就職典禮今日中午11時半在萬豪軒酒家舉行,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余向軍,珠海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李奕根,珠海市政協、港澳台與外事委主任吳傳明,澳門珠海社團聯合總會會長邱秋雄、珠海市青年聯合會主席謝明華、香洲區政協副主席龔玉嬋,金灣區政協副主席鮑國漢,珠海市委統戰部台港澳聯絡工作科科長魯成民等嘉賓應邀出席。

李奕根致辭表示,多年來,聯誼會熱切關注和支持家鄉建設,積極宣傳、推介珠海投資環境,為珠澳兩地經貿往來、文化交流牽線搭橋、建言獻策,為家鄉的改革發展添磚加瓦。他指出,珠海與澳門一衣帶水,唇齒相依,共同迎來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重大機遇。近期,習近平總書記在廣東考察調研,提出要充分利用粵港澳重大合作平台,吸引更多港澳青少年到內地學習、就業和生活,促進粵澳青少年廣泛交流、全面交往、深度交融,增強港澳青年的向心力。該會作為聯繫珠澳交流合作的重要橋樑,團結廣大海外鄉親的重要平台,促進澳門長期繁榮穩定的重要力量,相信定能在新一屆理監事架構的帶領下,秉承愛國愛澳愛鄉的宗旨,廣泛凝聚鄉誼的力量,在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服務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等方面作出更大貢獻。

陳惠萍指出,澳門珠海同鄉聯誼會於1985年由吳福創立,至今已步入第35個年頭,過去在前輩們的艱辛打拼下,為珠澳搭起經濟、民生等重要交往的橋樑。她關注社團普遍面臨的老齡化問題,未來將擴展壯大青年部,吸納更多年輕人入會,冀把創會理念傳承下去,同時加深年青一輩對家鄉的認識和瞭解,藉此增強青年對祖國的向心力。她承諾,未來將堅定朝著實現祖國團結、繁榮、安定的目標前進,積極為會員謀取福祉,關心會員、增加凝聚力,讓會務得以延續和發展。

席間,新一屆理監事成員獲頒聘任書,同場頒發敬老金和優等生獎學金,賓主盡歡,氣氛熱烈。理事長梁子恆致謝辭表示,接任理事長一職後更加堅定要帶領年青人認識祖國、認識家鄉的信念,未來將聯同理監事團隊延續創會理念,凝聚珠澳青年力量,深化兩地交流合作,攜手共建一流灣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