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城市挑戰日完滿舉行

由澳門江門青年會主辦的「第十屆城市挑戰日」今日圓滿舉行。今屆城市挑戰日以「城挑與您,十存拾美」為主題,吸引參賽者(含網絡組)及志願者共超過300人參與。主辦方冀透過活動助參加者加深認識澳門,瞭解澳門城區的變遷;同時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網絡組加入相應元素,期望澳門青年關注抗疫期間的人和事。

活動起步禮於今日上午9時假大三巴牌坊前舉行,邀得立法議員、江門青年會會長兼活動籌委會主席鄭安庭,中聯辦協調部處長劉冠宇、體育局體育體育發展廳廳長鄒國偉、市政署文康社群處處長歐振榮、教青局青年結社培訓暨輔導處處長張子軒、江門青年匯理事長兼活動籌委會顧問夏俊英等嘉賓共同主持。9時正,一眾挑戰者在起跑線上蓄勢待發,主持人發號施令後,瞬間搶閘而出,比賽正式開始。

本次活動設有公開組及網絡組,公開組方面,參與者根據主辦方提供的提示及物資各施其技闖關,合共4個堂區11個關卡點遍佈澳門半島、氹仔及路環,參加者必須爭取在最短時間內完成各項挑戰,獲得最高分隊伍則為勝出。網絡組則加入了「抗疫」的元素,於10月18日結束,合共收到165份作品,主辦方最終抽出10份作品獲得獎品及評審出2份作品獲優異獎。

鄭安庭表示,城市挑戰日至今已舉辦了十年,期間與時俱進,不斷融入各種元素,今屆則把澳門的美食及世遺等元素融入其中,加深參加者對澳門的認識,感受澳門有歷史韻味的一面。同時,今年受疫情影響,希望透過活動鼓勵澳門青年關注澳門抗疫期間的人和事。

江門青年會理事長兼活動籌委會副主席羅彩燕介紹,是次城市挑戰日活動深受澳門青年人歡迎,共吸引21支隊伍及60多位青年志願者參與,顯示疫情無阻青年人的熱情。活動旨在培養青年人的團隊合作精神,增強澳門青年的意志力和抗壓能力,展現個人活力和風採。

籌委會顧問夏俊英指出,活動設有多項防疫措施,包括在檢錄簽到時及頒獎禮前均須為參加者測量體溫並作記錄。今年共設四個堂區11個關卡點,絕大部分都在戶外進行,希望參加者透過美食錦囊等環節,感受「澳門美食之都」的內涵。

經過一整日賽事,最後由「風暴」、「尋龍小隊」、「賣牛角梳」分獲公開組冠、亞、季軍,單項關卡獎由「虎視眈眈隊」 、「澳門開平青年會隊」、 「尋龍小隊」 、「爆林小隊」奪得。江門青年會今日下午6時半在江門同鄉會文康中心舉行頒獎禮,立法議員鄭安庭、中聯辦協調部處長劉冠宇、旅遊局局長文綺華、體育局體育社團輔助處處長馮菲等到場,為各得奬隊伍頒發獎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