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泉青澳門分會及澳門泉青會成立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1周年、世界泉州青年聯誼會澳門分會、澳門泉州青年聯合會成立暨首屆理監事就職典禮今日傍晚舉行,該會旨在於廣泛聯絡本澳泉籍青年,團結發揮互助友愛精神,引導青年積極健康地參與社會活動,努力為泉籍青年健康成長、奮發成才服務,同時加強與各界青年之間的聯繫與交往。

典禮於傍晚7時假澳門美高梅酒店宴會廳舉行成立暨首屆理監事就職典禮晚宴,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余向軍,全國政協委員、澳門福建同鄉總會執行會長陳明金,全國青聯副主席、澳門青年聯合會會長羅奕龍,行政會委員、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會長周永豪,澳區全國人大代表、立法會議員施家倫,全國青聯常委、澳門立法會議員宋碧琪以及福建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章正樣、聯絡處處長賴華棟,泉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林萬明等嘉賓出席見證。世界泉州青年聯誼會組團來澳慶賀,團長林榮華、副團長蔡榮達以及林志農等出席道賀。

陳禮祺

首屆理監事在陳明金監誓下宣誓就職。會長陳禮祺致辭表示,作為澳門的年青一代,大家要秉持崇高理想,提高格局和站位,推進「一國兩制」在澳門實踐的行穩致遠,在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歷史進程中勇擔責任、貢獻力量,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作出奮鬥。他又稱,該會將傳承閩籍父輩傳統,推動協會愛國、愛澳、愛鄉的優良傳統,擔當閩澳合作的紐帶和橋樑作用;做青年中的標兵,培養出有擔當、肯付出、願承擔的年輕一代,迎領青年桌子上唱大戲;持續學習,帶領青年發揮所長,創造資源共用平台,帶領青年抱團取暖、共尋商機;跟隨祖國步伐,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碰撞創新思維,勇於承擔起新時代賦予青年人的歷史使命和歷史任務。

林萬明

家鄉領導章正樣以及林萬明分別致辭勉勵該會發揮作用促澳閩兩地發展。林萬明表示,在許健康、陳明金等鄉賢的強烈倡議下,「世泉青」澳門分會應勢而立,團結凝聚一大批有實力、有影響力、熱心社團工作的澳門青年融入到「世泉青」大家庭,相信此舉必將進一步促進澳門青年與海內外泉籍青年融合發展、成長成才。他希望「世泉青」澳門分會多為青年發展搭台、多搭梯,不斷增進澳門青年的家國情懷,不斷推動澳門青年同海內外泉籍青年更加深入交流合作。

贈送會務基金

理事長李子建致謝詞,感謝社會各界及家鄉對該會的支持,未來該會將充分發揮族群優勢,繼續壯大澳門泉州青年隊伍,加強與各地各界青年團體的溝通交流合作,同時勇於承擔起新時代賦予青年人的歷史使命和歷史任務,找準青年在國家與澳門發展中的時代定位,推進「一國兩制」在澳門實踐的行穩致遠。 監事長吳明育致祝酒詞。宴上,還舉行授予印信儀式,林萬明代表世泉青向世泉青澳門分會代表陳禮祺授予印信。同場,世泉青慶賀團團長林榮華、副團長蔡榮達和林志農代表世泉青向世泉青澳門分會贈送會務基金人民幣10萬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