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人參與青公會青雋計劃2020

由澳門青年公務員協會主辦、澳門急重症醫學會支持之青雋計劃2020系列活動已於日前順利完成。課程分為基礎生命支持培訓班、公職法律制度培訓課程兩個部份。培訓課程大受歡迎,共90多人參與,反響熱烈。

基礎生命支持培訓班由澳門急重症醫學會及多位本澳註冊醫療人員為導師,採取多媒體展示、及醫療道具作示範教學。除了成人急救外,今年更新增小兒呼吸道梗塞及心肺復甦緊急處理方法,希望更多年輕父母關注,認識臨時處理對挽救生命的重要性。課程設計加入以醫療道具及器材讓學員們親身實踐、練習的環節,由導師直接監督考核過程並指出錯誤以修正姿勢,符合考核要求的參與者才獲頒證書。

學員學習心肺復甦緊急處理方法

公職法律制度培訓課程為期共16天的課程,由澳門大學等多所高校的客席助理教授何志遠博士講授。課程內容包括政府組織架構、公務員權利義務、公務員事務性程序、職程制度、福利待遇制度及退休保障制度等。課程加入討論分享環節,提供機會予學員們進行交流,再深入地剖析公職法律個案,讓參加者對法律規範有更好的理解。

青公會期望持續舉辦青雋計劃,透過不同的培訓,讓新一代青年公務員發掘潛能,提升個人專業形象及社會競爭力,裝備好自己,能更好地為特區政府及市民服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