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門商會新閣就職 將積極投身大灣區建設

新一屆理監事與嘉賓合照

新一屆理監事與嘉賓合照

澳門江門商會今舉行第二屆理監事就職典禮,負責人表示商會將繼續積極研究國家關於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的方針政策,探討灣區發展前景,以及即將帶來的機遇,通過開展回內地實地考察和拜訪的活動,結合自身的實際情況,對接澳門與江門兩地的招商項目,尋找商機和發展項目,開展深度交流與實質項目合作。

就職典禮今(6)日下午三時假富豪酒店舉行,中聯辦台務部部長徐莽,協調部副部長余向軍,經濟部副部長朱宏,立法議員麥瑞權、鄭安庭,江門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梁富鳴,市委統戰部副部長陳耀華,澳門廣府人(珠璣)聯誼會會長梁伯進,工銀澳門副行政總裁陳錦聯,地產發展商會會長陸惠德,澳門貴州商會會長馬建章等出席見證。在行政會委員楊道匡的監誓下,會長劉朝盛、執行會長梁景昌、黎榮添,理事長朱景方及監事長陳健偉的率領下,全體理監事宣誓就職。

劉朝盛

劉朝盛表示,澳門江門商會成立以來,經常組織會員回內地實地考察項目,尋找灣區發展商機,共謀經濟發展大計;自2018年3月起,商會承接了「江門市粵港澳大灣區合作駐澳門聯絡處」的行政職能後,已分別與江門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和江門市商務局簽訂了商事直通車服務和外資企業備案蓋章服務協定,大大減少投資者的時間、交通成本,方便澳門投資者在江門開設企業;與江門稅務局合作在澳門推出「粵港澳大灣區稅務通」,開設智能「辦稅窗口」,方便澳人查詢內地稅務,讓江門市成為全國首個離岸智能辦稅的城市。此外,商會還成為江門市駐澳門商務代表處,旨在提升江門市在澳門的知名度和影響力等。

他續指,今次商會第二屆理監事宣誓就職,標誌着會務工作進入一個新的階段,走進新的時代,就要有新的作為,新一屆領導成員將繼續團結一致、凝心聚力,積極研究國家關於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的方針政策,探討灣區發展前景,以及即將帶來的機遇,通過開展回內地實地考察和拜訪的活動,結合自身的實際情況,對接澳門與江門兩地的招商項目,尋找商機和發展項目,開展深度交流與實質項目合作。同時,結合國家對大灣區戰略部署,組織商會代表團對大灣區內城市、甚至到東南亞國家和地區展開有針對性的項目考察,結合商會各理事的業務專長,組建經濟實體在不同的領域發展業務,創造業績。

朱景方

朱景方致辭表示,商會成立以來,一直發揮商業橋樑紐帶作用,為促進澳門與江門兩地的經濟文化交流而開展會務工作。理監事架構換屆的順利完成,標誌着會務工作踏上新的征程,未來新理監事繼續為會員謀福祉尋商機,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讓各項投資、每一筆的貿易都融入國家的建設之中,以促進澳門與僑鄉的經濟發展。

梁富鳴

梁富鳴代表江門市政府對江門商會新一屆理監事就任表示祝賀,並讚揚商會是一個愛國愛澳的社團,為澳江兩地商業發展搭建良好平台,目前已有超過1,000間澳企落戶江門,投資金額超過100億元,為江門建設發展做出巨大貢獻。隨著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推進,江澳兩地將迎來更廣闊的發展機遇,期望商戶繼續發揮平台作用,推動江澳兩地合作發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