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青協認識澳門航空業

婦聯青年協會日前舉辦「澳門企業巡禮──航空業全接觸之旅」活動,走訪澳門航空食品供應的生產流程以及邀請澳航機組人員分享抗疫和職涯追夢故事,冀透過職場體驗、企業參訪以及乘務員和本地首位女飛行員分享追夢故事等內容,藉此提升青年對本澳企業實踐社會責任的了解,勉勵青年勇於追夢、疫境自強、積極回饋社會。

是次活動獲澳門航空、銀河娛樂集團支持,出席嘉賓包括婦聯青協理事長呂綺穎,澳門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華南地區副總經理高鵬、航線管理資深專員曾繁珮、旅客服務部乘務員麥巧容、飛行學員徐慧琪等,吸引逾四十名青年女性參與。

活動率先安排參加者到機場西側航空食品供應公司參觀其大規模、高衛生標準的食品制作流程,參加者按照衛生指引穿著整套防護衣物,並在專人指導下親身體驗製作飛機配餐流程。

其後參加者出席由澳門航空主講的專題分享會。會上麥巧容分享為武漢包機提供服務的經歷及感受。她表示,她與同伴明白是次任務的風險性,出於自身有一定的醫護知識,因此在家人的支持下自告奮勇參與接回任務,在澳門特區政府、澳航和當地政府部門多方協作下,任務圓滿完成。她形容每次航機抵達都有回家的感覺,是次任務更是將無數“回家”的願望帶回澳門,共同展示出澳門同心抗疫的信心和決心,意義非凡。

隨後曾繁珮及徐慧琪一同向與會青年講述她們追夢的經歷。曾繁珮表示機緣巧合下參與澳航「管理培訓生計劃」,完成計劃後她學以致用參與到本地航班的管理工作,獲益良多。另外,作為澳門首位女性飛行學員的徐慧琪認為,飛機師是一生的職業,需要不斷進修保持專業性,幸而本地航空有完善的培訓計劃,相信青年人只要憑自身努力,終可翱翔天際、實現夢想。

在互動環節中,參加者踴躍向現場的機組人員提問。呂綺穎總結時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為澳門帶來巨變,儘管面對眾多困難和挑戰,但樂見不少企業均發揮服務社會、守望相助的精神,特別是澳門航空業,從運送醫療物資、接載武漢包機、防疫下維持地區有效務運作等,以行動回饋社會,高度體現本地企業的使命感及責任感。她期望透過航空前線人員的親身經歷,啟發及勉勵更多青年敢於追夢、砥礪前行,在圓夢的同時更要懂得參與社會、回饋社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