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志協拜訪經財司 冀推動公益事業穩定社會發展

澳門青年志願者協會會長裴承賢,副會長梁偉基、監事長林倫偉率領一眾理監事一行九人,於前(3日)拜訪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勞工事務局局長黃志雄,就疫情之下社會發展的情況,志願服務與公益事業的發展交換意見,並就近期青年就業與創業,個人成長及職涯規劃等進行探討。

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表示,他過往亦積極參與政府部門的義工團隊,對「贈人玫瑰,手有餘香」深感體會。勉勵年青一代,要積極面對人生,發揮自身才能,累積各種經驗應對挑戰,緊記機遇與挑戰並存,只有堅定目標,敢於創新,才能走出屬於自己的路。同時鼓勵青年人生路漫長,在不斷學習時,也要多將自身積極正向的故事及經驗分享予職場的新鮮人,冀青年引領青年,共同推動彼此的職涯及專業的發展,找出更多人生價值,為建設特區多元發展作貢獻。

裴承賢及林倫偉在交流中提到,疫情對本澳社會各階層的影響甚廣,預見未來就經濟完全復甦仍待有一定較長時間,弱勢群體及低收入人士的支援需求將按不同程度增加,志願服務的推動及發展,對本澳社會的穩定將起著重要的作用,冀透過進一步推動企業攜手社區,以不同的形式共同推廣及參與志願服務,鼓勵企業將剩餘的可用資源投入社區,分享予有需要的群體和市民,並提出減稅助貧、公益創業等建議,將志願服務的品德價值,進一步推動為社會新的經濟價值,讓志願服務成為一個既能體現生命價值,又能展現經濟價值的重要文明指標,為澳門社會的經濟發展,提供一種新的可能性,成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重要助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