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娛與排總合辦 《奪冠》電影專場暨排球精神與傳承分享會

銀河娛樂集團(下稱「銀娛」)日前與中國澳門排球總會(下稱「排總」)在「澳門銀河TM」UA「銀河影院」合辦《奪冠》電影專場暨排球精神與傳承分享會,透過邀請超過150名排球運動員及教練一同觀賞電影,並舉行分享會,聚首四代排球愛好者交流經驗及心得,旨在薪火相傳。

教青局局長老柏生、副局長龔志明,體育局局長潘永權,排球總會會長馬有仁,銀娛董事程裕昇、人力資源及行政集團董事呂慧玲及公共關係高級副總裁林志成出席活動。

是次活動是希望透過電影 《奪冠》,讓一班本地年輕人感受到國家運動員的體育精神,藉此鼓勵他們繼續投入 排球運動,並讓他們從電影中一幕幕的精彩情節,感受到團隊合作、友愛以及不屈不 撓等精神的重要性;同時亦為現役代表隊加油打氣,寄語他們繼續努力,為澳爭光。 為配合現場氣氛,電影專場以本地歌手禤泳倫女士獻唱排總主題曲《Let’s Spike》揭開序幕,電影主要重演多場重要國際排球賽事,包括1981年國家隊戰勝日本隊首次登上世界錦標賽冠軍、2008 年北京奧運女排比賽中美對陣賽事,以及2016年里約奧運國家女排隊逆風奪冠的情節,雖然觀眾們均以社交距離的方式觀看電影,仍感到現場激 昂的氣氛。

隨後展開的分享會環節,四代排球人聚首一堂,包括學生時代擔任排球校隊隊長的澳門培正中學校長高錦輝,具國外比賽經驗、多次代表本澳出賽的李倩君,新生代澳門代表隊球員李京勵,以及「澳門銀河」娛樂場禮遇服務助理副總裁、銀娛員工康樂會排球隊代表冼秋桐,共同回顧及展望本地排球界發展,從中交流心得。當中,高錦輝表示看到許多學界體育新血加入,透過努力訓練而不斷求進,對一眾年輕運動員以至本澳排球界充滿希望和信心,並勉勵年輕人凡事貴在堅持。冼秋桐亦提到感謝銀娛積極組織多支體育隊伍,讓員工能在工餘時間參與喜愛的體育活動,並深感自豪自己所屬的公司積極支持排球以至其他體育賽事。此外,李倩君和李京勵皆表示打排球最大的收穫,便是學到了堅持、勇於拼搏,以及與同儕間的團隊精神。

銀娛為「澳門國際排聯世界女子排球聯賽」賽事指定贊助商,支持了共 14 屆賽事, 更致力向大眾作多角度的宣傳,增進市民參與度,如舉辦連續 10 年的「銀河娛樂之星—我最喜愛球員及隊伍」投票活動等,深受大眾歡迎,並參與了多項國家女排的社區交流活動,銀娛將一如既往地支持本澳舉辦多元化的國際體育盛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