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四協會向緬甸捐贈醫療物資

澳門緬甸友好協會會長、澳門黃氏宗親會會長黃瓊成和澳門緬甸商會會長、澳門投資者學會會長黃德來教授前(3)日向緬甸駐中國大使館苗丹佩移交第二批防疫物資,包括捐贈價值港幣35萬的測試新冠病毒COVID-19 設備系統一套和 30萬個醫用一次性口罩等醫療物資。

緬甸駐中國大使館苗丹佩、杭州優思達生物技術公司代表廉潔明、中國友誼促進會聯絡部部長葛海亭、中國友誼促進會職員詹自強、中南金控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王雪嬌、幸福榮耀(北京)超市有限公司董事長張榮耀、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代表費志明、趙慶瑋等出席儀式。

澳門緬甸友好協會、澳門緬甸商會等澳門四個協會高度關注緬甸的疫情防控工作,之前曾投入人力和資金對緬甸地區華人及緬甸人民開展防控工作。四個協會此次捐贈醫療物資給緬甸人民,協助緬甸人民抗擊疫情,充分展現兩國人民風雨同舟胞波情長的命運共同體精神。

苗丹佩在捐贈儀式上表示,緬甸近來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經超過5萬例,也是到防疫抗疫的關鍵時期,澳門四個協會的捐贈不僅在物質層面對緬甸民眾提供了援助,在精神上也是一種巨大鼓舞。他代表緬甸民眾向澳門四個協會表示誠摯感謝,捐贈的醫療物資特別實用,對緬甸民眾是雪中送炭,感謝澳門四個協會的持續幫助。防疫、抗疫工作是緬甸的頭等大事,非常需要兩國人民攜起手來共抗疫情。

黃瓊成表示,中緬兩國山水相連胞波情深;澳門四個協會將繼續助力緬甸抗擊疫情,體現了澳門緬甸華僑履行社會責任的擔當。用實際行動詮釋了中緬胞波情誼和守望相助的命運共同體精神。中國、澳門將繼續與緬方攜手努力,統籌推進防疫工作和各項務實合作,推動中緬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同日,黃德來教授及北京緬甸歸僑聯誼會會長林旭拜訪了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會長林松添大使,雙方互相交流,隨着一帶一路政策推行,緬甸經濟改革開放,中緬民間友好交往,可借鑑中國40、50年改革開放成功經驗引進緬甸國家,大家共同合作發展,創造合作共贏的局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