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港澳深化各領域合作共享新機遇

cof

2020年桂港澳「共用廣西自貿區機遇 共建西部陸海新通道」懇談會於前(3)日在廣西南寧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廣西自治區代主席藍天立及港澳和海外企業家100人出席本次懇談會。澳門廣西總商會羅盛宗會長、卓重賢副會長、潘孟真、吳志堅出席懇談會。

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鹿心社在懇談會致辭時表示,廣西與港澳地緣相近、人緣相親、語言相通,經貿往來密切,合作領域廣闊。近年來,廣西充分發揮區位優勢,加快「東融」步伐,全面對接粵港澳大灣區,大力推進「灣企入桂」,桂港澳合作層次和水準進一步提升。

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稱,廣西與港澳合作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和良好基礎,廣西「東融」過程中優先選擇在基礎設施、互聯互通、政策銜接、產業承接方面取得突破,使粵港澳大灣區和廣西北部灣經濟區在發展中攜手,將共同開創中國對外開放的新局面。

澳門廣西總商會會長羅盛宗在致辭時表示,澳門可以深度參與在自貿區和新通道的建設,澳門企業要緊緊把握這些機遇,打開新的廣西所需、澳門所長和澳門所需、廣西所長的新合作領域。澳門工商界要積極與廣西在對接粵港澳大灣區、開拓東盟市場、中醫藥大健康產業等領域合作,共謀兩地的文化特色及會展和旅遊相關產業鏈建設的發展,全面加強多領域合作,實現優勢互補、互利共贏。

廣西自貿試驗區涵蓋南寧、欽州港、崇左三個片區,分別沿江、沿海、沿邊。自去年8月獲批成立以來,廣西自貿試驗區有序推進120項改革試點任務和創新事項,新設立1.3萬家企業,加快構建面向東盟的汽車、電子資訊、食品加工、綠色化工等跨境產業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