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資助托兒所逐步復托首日安排暢順

41 間受資助托兒所從 11 月 3 日起逐步恢復運作。社會工 作局主管前往托兒所視察衛生防疫及照顧安排,並與托兒所負 責人員交流相關服務。

社會工作局社會互助廳蔡兆源廳長與主管人員早上先後探 訪街總小海燕托兒所、工聯望廈托兒所、婦聯小蜜蜂托兒所, 瞭解各間托兒所逐步復托首日的服務情況,整體運作暢順。在 執行防疫工作上,除了有一般性的預防和檢疫措施外,托兒所 亦針對各活動室的空間、培育活動、用餐及午睡等方面作出相 應安排。基於三歲以下幼兒不適宜長時間佩帶口罩,托兒所安 排幼兒保持適當的距離外,同時視乎環境的實際需要,裝設防 水阻隔板,加強對幼兒的安全保護。

此外,社工局人員事前已分別透過電話及實地到訪的方 式,向托兒所瞭解逐步復托的計劃和安排。41 間托兒所首日合 共約有 4,000 名幼兒使用服務,佔准照名額 50%。未來托兒所 將視乎實際情況與運作經驗,逐步增加收托名額至正常水平。 社工局將持續關注疫情發展,與托兒所保持密切溝通,適時檢 討防疫工作的執行情況及更新有關安排,務求以幼兒的健康和 安全作首要考慮。同時,社工局呼籲有條件的家長盡量安排幼 兒留家照顧,以減少所內聚集人數,更好地保障幼兒的健康與 安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