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澳貨櫃碼頭起卸事故演習

消防人員對肇事集裝箱進行模擬滅火

為加強與澳門貨櫃碼頭有限公司在發生緊急事故時的應急救援工作及協調溝通機制,消防局於本年11月3日上午,聯同上述機構在九澳貨櫃碼頭舉行起卸事故演習。

演習模擬危險品貨櫃在起卸過程中,裝載第3類貨物甲苯的集裝箱冒煙。九澳貨櫃碼頭隨即致電消防局報案,並立即啟動安全措施,指令現場停止操作及按照內部應急計劃疏散相關人員到逃生集合點,演習模擬有1名員工不慎吸入氣體不適。消防局接報後立即派遣6輛緊急車輛及27名隊員趕赴現場處理事故及進行疏散行動,並將1名傷者送往醫院治理。

是次演習過程歷時約45分鐘,消防局和澳門貨櫃碼頭有限公司合共派出七十多名人員參與,過程順利且達到預期效果。演習後雙方進行檢討會議,以優化日後處理事故時的協調能力。有關同類型演習會定期舉行,進一步提升碼頭的安全條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