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篤行遠航:《苦盡甘來》」海事工房2號上演

承接著國慶71周年的慶祝、踏入迎接澳門回歸21周年的時間,霜冰雪創作實驗劇團與澳門大學學生會戲劇社舉行「篤行遠航:《苦盡甘來》」話劇演出,並組織合共約二百多名老師、青年學生等出席欣賞。

話劇於10月30 – 31日假澳門當代藝術中心‧海事工房2號上演共五場,分別邀請到澳門嶺南中學、創新中學、澳門演藝學院音樂學校及澳門慈幼中學出席。是次演出作為中學專場的劇場場次,團隊有幸借用到海事工房2號,帶學生從校園走入小劇場觀賞。

團隊自今年9月起,走訪到不同的中小學,將《苦盡甘來》帶到校園,為學生上演這一齣溫情小品,至今已超過二十場。從父親和女兒的經歷,到探討青少年的家國情懷和親情關係,劇目以青年人的角度探討愛國教育和親情關係,以家的角度加深認識國家,並帶出應載有感恩之心,感激父母、國家一直以來的付出,還上一代一個苦盡甘來。

在海事工房演出結束後,團隊將繼續帶《苦盡甘來》到校巡迴演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