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中致遠與數碼港簽約助港澳青創發展

「數碼港創業投資論壇」開幕儀式

澳中致遠投資發展有限公司與香港數碼港簽署合作協議,推進港澳在青年創新創業方面進一步發展合作,服務大灣區創新驅動發展戰略。雙方承諾向彼此孵化的創業者釋出資源及優勢,為港澳創業者接觸多元化的創業資源、拓展廣闊的市場網絡、增進商業技能及知識等共築平台。

根據協議,雙方將充分釋放出自身的孵化資源及優勢,創孵中心提名具潛力的創業項目申請「數碼港創意微型基金」和「數碼港培育計劃」;數碼港推薦初創企業參與創孵中心的孵化計劃加速項目落地澳門及葡語系國家;向雙方支持的創業者提供設施及專業諮詢服務;為雙方支持的創業者提供技術和商業領域知識培訓。

建基於過往的合作基礎上,目前創孵中心已推薦六個會員項目申請上述的「創意微型基金」及「培育計劃」,其中四個取得快速直通資格,獲數碼港種子基金及財務資助超過兩百萬港元;同時透過互補整合彼此的資源和網絡,拓展專家、顧問及投資人網絡,進一步深化創新人才培養、加速企業孵化、提升跨域投融資渠道對接,共同助力香港和澳門的創業者走向海外,並豐富澳門作為灣區科創走廊以及中葡商貿服務平台之重要內涵。

作為香港最具影響力的孵化器之一,數碼港年度旗艦盛事「數碼港創業投資論壇」昨日早上揭幕,首次以虛擬互動形式舉行,探索後疫情時代創科新浪潮。在恆常互通資訊的機制下,林家偉受邀擔任論壇嘉賓,圍繞疫下的創新機遇與各地與會者交流。

林家偉指,綜合疫情下的經濟指標及創業調查數據,為初創發展帶來新啟示。面對新冠疫情帶來的經濟「大轉型」,青創視野應放遠,利用好中央及內地政府的政策,積極發掘內地機遇,將服務及產品延伸至大灣區,開拓商機。創孵中心期待借力香港豐富的創投經驗、完善的科創環境和充實的資本,為初創創造更多捕捉市場的機遇,對接全球投資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