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局即時跟進工傷個案 呼籲業界注意工作安全

勞工事務局對於昨(3)日早上在氹仔官也街一建築工地發生的工作意外表示關注,得悉意外發生後立即派員前往肇事地點進行跟進,初步調查顯示事發時傷者在外牆棚架上進行油漆工作,期間懷疑踏空從二樓棚架罅隙下墜至一樓位置,傷者頭部創傷,隨即被送往仁伯爵綜合醫院治療。勞工事務局將繼續調查事故原因,倘存在違法情況將依法追究相關責任實體,並將協助受傷工人跟進工傷意外的賠償事宜。

勞工事務局呼籲業界,包括承建商、僱主及工友在進行高空工作時必須提高警覺,切勿低估高空工作的潛在危險,並採取適當的集體及個人保護措施,避免意外發生。

為協助業界預防高空工作意外,勞工局設有「防墮裝置」、「安全帶」和「輕便工作台」資助計劃,鼓勵企業使用符合安全規格的施工設備,另外,為提升從業員的安全意識,勞工局針對高空工作開辦了多個安全訓練課程,以及製作了多款與高空工作安全有關的刊物、海報和單張,向從業員傳遞安全訊息。詳情查詢,可致電28717781、親臨勞工局索取或瀏覽勞工事務局「職安健天地」專題網頁(https://www.dsal.gov.mo/dsso/zh_tw/standard/index.htm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