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各項工作推動青年發展

在新冠疫情的衝擊之下,本澳經濟產業單一,經濟產業結構失衡的狀況可以說是表露無遺,而經濟產業機構的嚴重單一化,一定程度上又影響著青年的發展。在新冠疫情的衝擊下,已經影響著青年的就業和發展情況,所以未來應該如何才能更好輔助青年,並且讓青年在疫後能夠做好生涯規劃,以及推動青年有更好的發展空間,值得政府相關部門深入思考。

站在青年自身的發展角度來看,政府雖然有義務需要營造良好的發展氛圍,但畢竟發展是自身的問題所以青年人還是需要從面對大環境的情況下,努力做好自己。事實上,面對現實的困境,青年更應不斷提升自身的素質及能力,才能有效應對,透過提升自身綜合能力的提升,才能做好發展規劃。

青年除了要面對提升自身整體能力外,無可避免要面對競爭,但是面對競爭並不是一件可怕的事情,從一定程度來說,競爭是有效推動青年提升自身能力,以及推動青年向前發展的重要動力,所以青年人在面對競爭的時候,千萬不能害怕,更不應有產生害怕競爭的心理,因為害怕競爭的心理是影響青年發展的其中一項不良因素。

面對輔助青年發展的各項問題,政府應繼續深入作出各項調研工作,並檢視現行的各項青年政策,看看當中是否存在著不足或者漏洞,倘若有不足或者漏洞,就需要儘快進行完善或者彌補,從而讓青年有更好的發展環境。與此同時,政府也應該積極透過不同渠道多和青年接觸,讓青年能夠加強憂患意識,正確認識自我,促進青年發揮潛能,提升競爭能力,推動青年全面發展,繼而推動社會發展。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