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常熟融媒體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加深兩地溝通了解促進交流

澳門回歸祖國21周年之際,常熟融媒體中心與澳門媒體共商戰略合作大計,今(3)日在珠海舉行「熟門熟路」澳門·常熟融媒體戰略合作協議簽署暨木雕版《湖天春色圖》揭幕儀式,將通過拓展創新思路、開展媒體間合作,充分展示兩地文化底蘊、資源優勢和發展成果,促進兩地交流,實現合作共贏。

簽署儀式今日下午4時半假珠海海灣大酒店舉行,中聯辦宣文部副部長劉偉,新聞局推廣處公關主任梁雪儀,江蘇省政協常委、澳門江蘇聯誼會會長岑展平,澳廣視執行委員會主席羅崇雯,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主任朱壽桐,蓮花衛視台長李自松,常熟市融媒體中心主任陸清等出席。

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根據合作協議,今後兩地媒體將通過創作更多體現兩地特色、反映兩地發展成果的融媒創意作品,融合雙方傳播渠道,實現互播互刊,助力兩地發展。澳門媒體將通過展播常熟原創紀錄片、編髮介紹常熟的相關專欄專刊,大力展示常熟開放包容、創新活力、底蘊深厚的城市形象,併爲常熟吸納優秀人才、拓展招才引智和招商引資渠道提供支持。同時,常熟市融媒體中心所屬全媒體平台將加強刊播澳門相關報導,努力吸引常熟市民赴澳門旅遊創業,加深兩地市民的溝通了解,促進城市間交流。

合作媒體代表合照

陸清介紹,常熟與澳門有着悠久的歷史淵源,清代常熟人、著名畫家吳歷是「清六家」之一,曾赴澳門修道傳教,居澳時著有《三巴集》,在當地產生了深遠影響。近年來,一批批常熟人在澳門紮根發展,爲促進兩地經濟發展、文化交流作出了有力貢獻,此次戰略合作是常熟與澳門深化合作的創新舉措。

陸清

他又表示,常熟融媒體中心自成立以來,積極構建融媒外宣新平台,拓展傳播渠道。此次與澳門媒體開展戰略合作是常熟融媒「走出去」的第一站,今後還將進一步拓展思路、創新方式,以優秀的作品、高質量的產品,大力傳播中華優秀文化,向世界展示常熟發展成果。

劉偉指中央及特區政府的努力下,內地與澳門疫情可控,感謝澳門傳媒界在疫情期間發揮作用,並克服了傳統媒體的不便,在傳播方面做了大量融合實踐的工作,相信在這個實踐的基礎上,兩地傳媒加強未來的合作將多一份特別的意義。

劉偉

活動現場播放了常熟城市宣傳片、常熟市融媒體中心精品紀錄片,還舉行了木雕版《湖天春色圖》揭幕儀式;常熟市東方紅木家具藝術館館長姚向東以及常熟市金唐市水產品優先公司董事長張建龍介紹當地特色產品;其後,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澳門焦點報、常熟市融媒體中心、常熟市東方紅木傢俱有限公司共同簽署了木雕展框架協議。明年,東方紅木將加大創作以吳歷畫作爲主題內容的紅木雕刻作品,在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等地展出交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