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 +澳門歷史文化作品展」昨頒獎

嘉賓與得獎者合照

由澳門文物大使協會主辦、文化局、高教局及霍英東基金會資助及m軸空間支持的「MH +澳門歷史文化作品展」昨午舉行頒獎儀式暨作品展開幕,合共頒發22個獎項。

適逢今年是澳門歷史城區申遺成功的15週年,澳門文物大使協會特別開展了MH +的活動,期望透過以不同媒介創作,展示澳門歷史文化,為本澳歷史教育推廣注入更多新元素,吸引年青人了解澳門深厚的歷史文化。活動早於今年5月展開,先透過一系列不同種類的工作坊,向學生分享使用不同媒介展示澳門文化、歷史、故事的心得和技巧,包括:圖片故事拍攝分享、記錄片拍攝分享、Zine創作工作坊/文化疊圖工作坊,使各位參加者能夠學習,掌握並實踐。

文字類最佳展示作品獎得獎學生(中學組)

本次作品展共展出30份來自本澳中學及大專院校的作品,並從中選出優秀作品頒發獎項。作品類型分別為多媒體類(影片、電子遊戲等)、圖像類(海報、繪本、相片集)及文字類(小冊子、書刊)參展作品的主題除了圍繞澳門歷史城區的文物建築,更開展到不同的歷史題材,如青洲山,澳門非物質文化遺產:魚行醉龍節、哪吒信俗、涼茶配製、土生葡人美食烹飪技藝、神香製作工藝、杏仁餅製作技藝、龍鬚糖製作技藝等。

主辦單位昨邀請文化遺產委員會委員譚志廣、教青局學校體育暨課餘活動事務處代處長蔡敏芝、澳門文化局文化遺產廳研究及計劃處職務主管雷永權、澳門文物大使協會會長柯浩然、副會長盧嘉諾等出席頒獎。獲獎名單包括:中學組最佳展示作品獎澳門勞校中學:《讀山:澳門青洲山考察報告》、鏡平學校:《「海上豪情」–絲瓷之路中的澳門》,海星中學:《夢迴濠城》,中學組入圍獎鏡平學校:《領航絲路-東望洋燈塔的滄海桑田》、《從圖文中穿梭澳門–錢納利筆下的澳門》、《美美與共和而不同》、新華學校:《醉龍》、聖羅撒女子中學中文部:《世遺與澳門人》、澳門勞校中學:《青洲山調查、測量及地圖製作》、聖若瑟教區中學第五校:《澳滿回憶》。大專組最佳展示作品獎澳門科技大學:《友誼大橋》、大專組入圍獎澳門大學:《旁觀者》、中國人民大學:《交融與共存 – 從澳門歷史城區看澳門文化多元發展》、香港中文大學、同濟大學:《鏡海蕙風》、澳門科技大學:《澳妙無窮》、武漢大學:《世遺尋蹟》。另向指導老師頒發最佳指導老師獎。作品由昨日起至11月28日,假望廈山房展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