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公會與美高梅推出 推廣學童語言發展流動服務車

Ü CARE 共享巴社區流動服務車正式啟動

聖公會澳門社會服務處(服務處)一直配合澳門特區政府的施政方針,二十多年來致力為澳門居民提供切合需要及優質的社會服務。自2015年起為有語言發展需要的學童提供語言治療訓練服務,至今已服務本澳54間學校、超過500名學童,逾1萬1千多人次。美高梅作爲聖公會的長期合作夥伴,致力把創新創意融入社會服務之中,故美高梅大力支持和贊助服務處,添置大灣區首台用於推廣學童語言發展的流動服務車,以滿載關懷的服務,直接駛往本澳各區,服務有需要的兒童和家庭。昨日(29日),雙方攜手於聖公會(澳門)蔡高中學為流動服務車舉行啟動禮,近100位嘉賓出席支持和見證。

本澳的兒童早療服務及配套設施持續發展,而特區政府亦落實培育本地語言治療專才的計劃,開設了相關專業高等教育課程。然而,服務處從語言治療師和學生輔導員的服務經驗,以及服務使用者的回饋中發現,更便利、更普及且具預防性的服務將爲社會帶來更大效益。秉承「個別關懷・專業服務・同行成長・創意更新」的服務理念,以及發揮「敢闖、敢創」的精神,服務處期望能為社區建構創新的服務形式,並在美高梅的支持和贊助下,購置了「Ü CARE共享巴社區流動服務車」。

「Ü CARE共享巴社區流動服務車」可負重8.5噸、長7.2米、高3.5米,為來自不同背景、不同階段的服務對象,提供貼心、靈活及機動的服務。流動車將投入更多創意及切合居民需要的元素,走到本澳各區及學校,提供包括語言發展諮詢、轉介支援及教育小組等多元化服務,為家長及大眾推廣更多兒童發展和語言發展的知識,一起為本澳兒童建造更美好的生活。

啟動禮同場亦設有服務展示攤位、展版、服務車導覽,由語言治療師及專業輔導員導賞,讓在場嘉賓更了解 Ü CARE共享巴的服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