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泛珠三角+大學生計算機作品賽總決賽開鑼

「2020泛珠三角+大學生計算機作品賽」總決賽於10月28日上午10時在澳門理工學院舉行開幕儀式。參賽隊伍來自14個泛珠三角省市與地區,整個比賽更吸引了百多所院校,數萬名大學生的積極參與。主辦單位期望透過比賽中高質素資訊科技作品的演示及出眾人才的經驗分享,可加強泛珠三角各省市及地區大學生資訊科技的交流及專業能力,從而促進泛珠三角地區和大灣區創新人才的互動及專業發展,進一步提升澳門創新科技發展,培養更多優秀科創人才。

總決賽的開幕式由作品賽組委會主席、廣東省計算機學會秘書長黃軒、澳門電腦學會會長溫錦明、澳門理工學院副院長李雁蓮等主禮。

溫錦明表示,今年總決賽各省市地區的數以千計的作品,經過層層晉級,最精英作品來到澳門特區參加比賽交流,是澳門承辦方的榮耀,雖然部分地區受疫情的影響,未能親自前來競逐,但是,線上線下,同樣可以同時競技,相互學習,增進友誼。李雁蓮表示,泛珠三角+大學生計算機作品賽為全國大學生提供了一個優秀、多元化與充滿特色的計算機及相關技術的學術交流平台,同時也為即將展開大學生活與學習的中學生們開闢了瞭解科學研究的窗口,對青少年普及資訊科技教育有積極的作用,希望透過賽事發揮澳門作為科研創新的交流與合作平台,推動澳門資訊科技的創新和進步,助力大灣區國際科創中心的發展,為國家的科技創新投入新動力。

是次總決賽由澳門理工學院與澳門電腦學會聯合主辦,聯辦單位包括全國高等學校計算機教育研究會、泛珠三角+大學生計算機作品賽組織委員會、廣東省計算機學會、香港互聯網專業協會等。開幕典禮後各參賽者進行了作品演示及答辯,作品涵蓋各範疇的前沿技術,包括圖像處理、深度學習、人工智能、物聯網、雲計算及可視化平台技術等。為配合防疫指引,賽事場地已加強清潔及消毒,入場觀眾必須佩戴口罩、接受體溫檢測、出示有效的個人健康碼,並配合人流控制措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