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舉辦澳浙兩地疫情主題交流分享會

由澳門新口岸區工商聯會主辦、澳門青年聯合會及澳門杭州聯誼會協辦的「澳浙兩地,共盼春來」抗疫防疫主題交流分享會昨日舉辦,分享會以「抗疫防疫」為主題,深入探討澳浙兩地在防疫抗疫實戰工 作中積累的寶貴抗疫經驗和科研成果。

分享會於昨日下午4時假路氹永利皇宮酒店舉行,中聯辦宣傳文化部副部長劉偉、立法會議員王世民、浙江省外辦 (省港澳辦)港澳處處长莫志良、澳科大副校長姜志宏、永利社區及政府關係行政總監李勁源、浙江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合作交流處处长陳正方等嘉賓出席。澳門新口岸區工商聯會會長胡達忠、 澳門航空執行董事會主席兼總經理陳洪、浙江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俞新樂分别在會上致辭。

胡達忠表示,本澳疫情能夠快速平復是彰顯了大家對抗擊疫情的決心及付出,市民除擁有國家強而有力的後盾及澳門政府的全面保障外,更應從自身做起,認真學習疾控科普,常態化做好健康防護措施,並呼籲社會各界要一如既往地尊重及感謝醫務工作者的辛勤勞動,共同營造尊醫重衛的良好環境,一起戰勝疫情。

胡達忠(左)和俞新樂

他又指,舉辦是次交流分享會希望市民能夠更加重視及關注防疫,勿鬆懈,讓本澳經濟能夠穩步復甦。另外,過往有不少浙江旅客來澳旅遊,都希望能藉著是次活動,能夠加強兩地醫護交流,讓浙江旅客有更大信心來澳旅遊。

俞新樂受訪時讚揚特區政府防疫抗疫工作規範以及市民防疫意識高,特別是澳門已經有200多天沒有新增病例,但澳門市民仍堅持佩戴口罩,這樣他留下深刻的印象。談及旅遊防疫問題,他指目前主要新增新館病例的來源是境外,加強入境人員的管理特別是重點地區的檢驗和隔離,市面上亦要加強市民防疫心態的提醒。對於預防秋冬疫情反覆,他舉例指出,浙江已經做好準備,如大規模的核酸檢測、定點醫院的收治準備以及發熱門診的管理等,同時亦加強了整個社會的預警、監測等。

是次分享會邀請了澳門衛生局、醫護人員、科研人員及施援人員作為主講嘉賓。其中衛生局代表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林松主任分享澳門在抗疫當 中的工作。

「澳浙兩地,共盼春來」抗疫防疫主題交流分享會的圓滿舉行,為澳門在本地防治策略方面提出了富有建設性的思考和意見,為特區政府制定抗疫防疫政策提供了重要的參考依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