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管理層拜訪外交部駐澳公署

澳門城市大學校董會主席陳明金率領大學管理層一行拜訪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署理特派員王冬,就人才培養、高等教育發展等議題深入交流。王冬對城大管理層一行來訪表示歡迎,充分肯定城大的辦學方向與近年取得的成果。

陳明金感謝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一直以來對城大的支持,並邀請王冬署理特派員出席明年四十周年校慶典禮。陳明金表示,城大在國家及特區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配合高等教育政策,培育具備愛國愛澳精神和家國情懷的青年人才。

城大代校長孔繁清向王冬匯報了城大近年發展成果及未來工作重點,城大一直秉持「錯位發展」的策略,配合中央政府及特區政府的政策,在旅遊、會展、城市規劃、金融、社工、智能服務、中葡雙語等領域,為澳門培養所需的實務專才。同時,孔繁清向外交公署對城大精品通識課程「中國外交大講堂」的支持表示感謝;疫情期間,城大力邀國際關係領域的著名外交官員、知名學者,以線上形式繼續舉辦外交主題講座,使學生對祖國的外交工作有更加深刻的認識與理解。

未來,城大繼續堅持「錯位發展」,根據澳門及粵港澳大灣區的需求提供優質課程,開展跨學科、高水平、具影響力的研究,擴大國際區域合作網絡;並積極配合特區政府經濟社會發展的長期策略與重大舉措,優化學科結構,促進教育產業化,為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提供人才支撐和智力支持。

王冬祝賀城大即將迎來四十周年校慶,肯定城大自建校以來的發展,高度讚賞城大培養愛國愛澳的青年人才,服務國家與澳門的發展。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一直以來重視青年人才培養,支持澳門高校發展,幫助澳門「走出去」,拓展對外交流。城大是培養澳門青年人才的重要基地之一,打造特色課程,在澳門高等教育的發展中發揮著重要作用。未來,期望城大能繼續順應澳門打造「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的發展方向,為澳門持續輸送人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