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務委員會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 金管局將與保險界商討強制醫保問題

醫務委員會昨(27)日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繼續就《醫療人員專業資格及執業註冊制度》法律相關配套法規草案內容進行討論,會議由醫務委員會主席李展潤主持,他致詞時表示,法案在立法會二常會會議討論期間,有議員較關注日後醫療人員紀律程序中有關醫療專業委員會及衛生局之間的權責關係,及如何確保醫療人員在紀律程序中得到公平的審議。同時,據了解,金融管理局將於短期內與保險業界進行會晤,就《職業民事責任保險制度》進行討論,探討有關保費、保險理賠金額等議題,鼓勵委員們積極向業界收集意見,以便向金管局反映及於有需要時組織相關會議共同討論。此外,他亦鼓勵委員們就《預防和控制未成年人飲酒制度》,於諮詢期2020年10月6日至12月4日內,積極發表意見。

會上,委員會表決通過第70次會議紀錄,並由梁佩珊秘書長分別介紹了:《醫療人員職業紀律程序》行政法規草案重點內容、《醫療服務提供者職業民事責任保險》的實施情況及相關跟進工作、及《預防和控制未成年人飲酒制度》諮詢文本的重點內容。期間,各委員分別就上述三項議題展開了討論,包括職業紀律程序中有關任命預審機關的規定及迴避的情況;就職業民事責任保險方面,則對保險費用、免賠額及賠償金額等問題提出意見及建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