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樂頤辦電話防騙工作坊

近年詐騙電話個案增多,長者容易成為不法之徒的目標。為增強長者的防騙意識、提升自身警覺性,婦聯樂頤長者日間中心日前舉辦「真的假不了」電話防騙工作坊,冀透過知識講座、製作包含防騙資訊的飾物等,協助長者認識各種詐騙手法,繼而維護自身財產安全。活動獲澳門基金會贊助。

是次活動透過講解防騙資訊、青年義工歌唱表演,以及角色扮演環節等,讓長者清楚了解整個電話騙案的過程及適當的處理辦法。參加者更在工作坊環節親手製作扣上「收線、核實、揾求助」防騙標語的中藥香囊,加強長者提升認知騙案的意識和應對方法。另外,中心安排青年義工與長者進行互動環節,冀透過長青聯誼交流,讓年青人對長者加深了解,同時讓長者更多維繫社會,擴闊人際關係,提升社交能力。

活動過程中,參加者積極投入,不少長者亦分享自己接到詐騙來電的經驗及處理方法;又認為活動內容豐富,有效增強防騙意識,可以把學到的知識應用於生活上,保障自己和家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