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及川滇甘青州縣企業赴橫琴考察

考察隊合照

西藏及川滇甘青州縣企業代表一行28人,日前在中國(澳門)西藏文化經濟發展促進會會長施家倫、西藏工商聯副主席索朗的帶領下前往橫琴新區進行投資考察交流活動,獲得橫琴新區管委會副主任吳創偉、澳門事務局局長黃宇傑、商務局副局長馮宇紅、工商局副局長鄒登高的熱情接待。雙方對藏澳企業合作參與橫琴的各種可行路徑、平台支持方案等內容進行深入交流。

施家倫介紹了澳門西藏文化經濟發展促進會的工作情況,以及藏澳文化交流、投資貿易合作的情況。表示橫琴是澳門參與大灣區建設的主要載體,亦是藏澳企業合作發展的重要舞台,期望深入挖掘藏澳和橫琴三方面在藏醫藥、旅遊產品、高原特色文創產品方面的合作空間,藉助澳門多元產業發展的歷史契機,為藏區企業拓展大灣區市場和深化對外合作的重要橋頭堡。理事長董進紅就藏澳文化交流、工商投資考察和西藏企業落戶澳門的進展作進一步的介紹。

索朗表示,西藏正在透過產業發展不斷鞏固全面脫貧攻堅的成效,工商聯積極帶動企業拓展合作,助力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方向。他介紹了西藏及藏區州縣企業參加兩屆MIF以來所取得的成效。表示透過MIF的國際展會,兩年間簽署了近二十份投資貿易協議,推動多家企業落戶澳門,取得較好的合作成效。期望藉助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東風,進一步推動高原特色產品進入龐大的大灣區和國際市場,並期望在創新科技、中醫藥產業、文創產業方面有更多的項目合作。

吳創偉詳細介紹了橫琴新區的投資環境,以及全力支持澳門多元產業發展的定位和各項配套舉措,認為藏澳企業可以聯手共同在橫琴謀求發展,打造西藏企業拓展對外合作的橋頭堡。支持西藏和四省藏區企業聯合澳門多元產業企業,以分步走的方式,首先以協會帶動的模式,在橫琴建立文化展示的窗口、投資貿易的落腳點,進而發揮龍頭企業的投資帶動優勢,謀劃藏澳之間多元產業方向的合作項目,助力西藏和澳門高質量發展方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