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講座助家長正視孩子情緒

家長學堂講座

為了讓家長正確面對孩子情緒,以平常心了解及處理孩子情緒問題,婦聯教育培訓中心早前在婦聯綜合服務大樓三樓舉辦「慶祝婦聯七十載之家長學堂──如何讓孩子成為EQ高手」講座,邀請澳門心理分析學會理事長、榮格心理分析師施鈺鋇博士為家長進行講解,吸引逾80位市民參與。

是次活動為該中心本年度舉辦的第三場家長學堂系列講座。活動上,講師主要講解孩子日常出現的情緒問題,並為家長介紹認識情緒智能、常見情緒體驗及情緒的鐘擺效應等;更以兒童繪本內容以及自身經驗向家長作出分享及分析,包括如何正視情緒的存在、情緒存在的身體感受、情緒帶來的正面效果、面對情緒的解決方法等。講座結束前,家長在發問環節上根據自身教養孩子時遇到的情況向導師尋求建議,現場討論氣氛熱烈。

婦聯教育培訓中心一向重視家長教養孩子的知識需求,未來將繼續開辦不同主題的家長講座,為家長提供更多教育孩子的資訊內容。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