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促會冀當局盡早推總規方案 明確及理順相關配套指引

城促會遞交意見書

城區發展促進會日前就《澳門特別行政區總體規劃(2020-2040) 》草案到土地工務運輸局遞交意見書,由工務局代表接收。意見書內容涵蓋多個方面。城促會建議盡早推出《總規》細化方案,內容應明確理順相關配套指引,適時向大眾披露進展及資訊,諮詢專業人士的意見以及收集市民的需求作數據參考。

另外,提到《總規》的細則性法案以及有關草案規劃中列明有關區域未來十、二十年的發展藍圖,以及制訂具可行性及前瞻性的配套方案,以實際發展情況配合社會經濟、民生及各方面的發展需要,提升市民生活質素。

城促會認為《總規》提供的資訊太少,沒有總體及分區規劃而發展,有違科學施政的理念。若A區反行其道而行之,擔心日後會出現各種「不合理」的問題。文本中應配備住屋群的配套及梳理規劃,建議在議定《總規》的同時,避免出現居住人口過分擁擠,合理控制公屋單位比例,此外,亦可考慮分配至其他區域,利用現時所收回的公地建住房,以善用土地資源。為未來可持續發展的空間打定基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