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門同鄉會頒大學生獎學金

澳門江門同鄉會今日頒發優秀會員子女大學生獎學金,對238名品學兼優會員子女表示鼓勵和祝賀,希望藉此激勵學生繼續努力學習,學好知識,為社會作出貢獻。

獎學金頒發儀式於今日下午在該會文體康樂中心舉行,立法會議員兼江門同鄉會副會長麥瑞權,常務副會長謝婉秀等出席,向會員子女頒發獎學金。

謝婉秀表示,今年合共有2068名會員子女取得優異成績獲頒獎學金,今次派發最後一批的大學生組別獎學金,有238名大學生獲得獎學金,而中、小學優秀學生獎學金已於較早前頒發。她表示,派發獎學金是江門同鄉會自2002年成立以來一直堅持的傳統活動之一,務求品學兼優、評選公平公正,目的是鼓勵會員子女繼續用心學習,努力提升自我。今年因疫情發生,學校教學及學生學習計劃都受較大影響,該會亦趁著活動,與學生及家長進行訪談,了解及收集學生與家長的意見,如疫情對學習的影響、對未來就業方向及職業生涯規劃、以及政府施政期望等,歸納後交予特區政府參考。

麥瑞權表示,現代是知識性社會,知識可改變命運,科技強則國家強,青年作為社會的未來棟樑,同鄉會冀通過頒發獎學金,激勵會員子女繼續勤奮學習,努力向上,長大成才,為澳門建設出力。他指,今次疫情造成的影響深遠,在疫情影響下,本澳今年經濟狀況嚴峻,政府財政收入大幅下降,各政府部門在應使則使原則下,節省公共開支,但教育是「百年樹人」的事業,對教育的投入不能減少,反而需要增加;尤其受疫情影響,本澳各行各業的失業率持續上升,不少失業的居民面對轉職問題,需要有更多職業培訓,政府需要在這方面有更多思考,長遠而言,應投放更多資源推動職業教育發展,以彌補澳門教育的短板,為本澳長期發展培養人才,促進澳門產業多元化發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