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理工學院昨舉行畢業典禮

澳門理工學院昨假理工體育館舉行2019/2020年度畢業典禮,共有700多名應屆畢業生。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兼校監代表、社會文化司歐陽瑜致詞時表示,澳門特區政府成立以來,高等教育迅速發展,在拓展規模的同時,教育水準和素質不斷提升。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為包括澳門在内的國際社會帶來嚴峻的挑戰。她感謝澳門高等教育界同仁,在面對疫情過程中對防疫部署、教學安排的積極支持與配合。

理工學院昨邀請: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兼校監代表、社會文化司歐陽瑜、中聯辦教育與青年工作部副部長洪波、外交公署新聞和公共外交部主任鄭新友、校董會主席李向玉、理工學院院長嚴肇基出席。

對理工的教育貢獻作出肯定

歐陽瑜致詞時,肯定了理工學院在培育人才上作出的貢獻。她表示,理工學院經過39年的發展,培養了近2萬名「愛國愛澳」的人才,服務於社會經濟發展各個領域,為國家和澳門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特區政府將持續支持理工學院貫徹「教學與科研並重」的辦學方針,發揮培養實用型人才、開展應用研究的優勢,助力澳門建設「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為澳門和國家培養更多的優秀人才,創造更好的科研成果;同時,透過產學研結合,為澳門的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提供支持及動力。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為包括澳門在内的國際社會帶來嚴峻的挑戰。她感謝澳門高等教育界同仁,在面對疫情過程中對防疫部署、教學安排的積極支持與配合。她又指出,澳門正處於新的發展時期,當今社會的新挑戰、新機遇、新常態將與同學們相伴相行,勉勵應屆畢業生,努力提升自我、開拓進取,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盡一己責任,回饋家庭、社會及國家。

歐陽瑜致詞

歐陽瑜重申,澳門特區政府成立以來,高等教育迅速發展,在拓展規模的同時,教育水準和素質不斷提升。近年來特區政府不斷完善政策支持,加大資源投入,優化教育資源配置,推進高等教育全面均衡發展。特區政府鼓勵院校積極配合社會發展培育多元人才,支持院校持續提升素質,參與國際素質保證機構的專業評審和認證;支持高校開展跨學科、跨領域的科研與教學,推動科技成果轉化,為澳門科創發展貢獻力量;關心青年成長,支持青年發展,為青年學習、就業、創業和發展創造條件。去年,澳門先後與內地、葡萄牙建立了高等院校學歷互認機制,為畢業學生的發展提供了更廣闊的空間。

嚴肇基致詞時寄語同學們,傳承愛國愛澳精神,放眼世界、胸懷家國、心繫國家和澳門的發展,勇擔使命。同時要樹立遠大的理想和抱負,把握國家「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機遇,敢於拼搏,為國家和澳門的發展作出貢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