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總慶祝成立52周年 未來團結僑界助澳抗疫及恢復經濟

[即時發佈]

澳門歸僑總會昨晚舉辦慶祝祖國71華誕、澳門回歸21周年暨僑總成立52周年聯歡晚宴,會長劉藝良表示,僑總和僑界社團將繼續大力配合和支持特區政府的常態化防疫工作和恢復經濟的各項活動,與澳門社會各界團結一致,為澳門經濟發展、民生改善工作獻心、獻策、獻力。

聯歡晚宴於昨晚7時半假萬豪軒酒家舉行,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朱大國、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領事部辦公室主任朱夕其、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委員黎振強、治安警察局副局長梁慶康、司法警察局副局長杜淑森等嘉賓出席。

劉藝良

劉藝良致辭時表示,國家防疫抗疫取得的戰略成果,進一步彰顯了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國家制度的優越性,進一步激發了14億中國人民的愛國情懷,進一步凝聚中華兒女團結一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力量,也進一步振奮了港澳台同胞和海內外僑胞的驕傲與自豪情懷。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在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的正確領導下,澳門防疫抗疫工作同樣取得積極成果,並率先對內地全面恢復自由行,相信澳門經濟將逐步復甦、澳門的活力再次展現。在防疫抗疫這場無哨煙的戰爭中,僑總、澳門僑界積極配合特區政府,在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在僑界同仁的貢獻和努力下,為國家、為澳門防疫抗疫工作作出了積極貢獻。下一步,僑總和僑界社團將繼續大力配合和支持特區政府的常態化防疫工作和恢復經濟的各項活動,與澳門社會各界團結一致,為澳門經濟發展、民生改善工作獻心、獻策、獻力。

他又稱,疫情雖然持續,國家發展從未止步,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步伐亦堅強有力。當前,澳門面臨著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一帶一路」倡議、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規劃建設等戰略機遇,澳門僑界將積極發揮自身獨特優勢,按照習主席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大會上的講話精神,進一步發揮優勢、拓展平台、推動合作,為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實現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再立新功。

理事長王彬成致謝辭。他表示,澳門特區防疫抗疫工作,創造了社區零感染、醫護人員零感染、死亡率掛零的獨有成績,但是新冠肺炎病毒依然在全球蔓延,形勢嚴峻,澳門內防反彈,外防輸入的抗疫工作依然面臨嚴峻挑戰。澳門恢復經濟活力的步伐也是剛剛邁出,面臨的挑戰複雜多變,希望並相信,有偉大祖國作堅強後盾,有特區政府的正確領導,澳門一定能走出新型肺炎病毒帶來的困境。

他續指,在抗撃疫情的戰役中,僑界懷著「心繫祖國,情牽澳門」的情懷,捐贈抗疫物資,為內地和澳門抗疫工作貢獻力量,助力僑眾克服疫情帶來的困難。今天,抗繫疫情的挑戰和任務依然艱難,僑總矢志帶領澳門僑界,積極主動配合特區政府施政,為澳門特區「一國兩制」成功實踐作新的貢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