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同鄉聯誼會拜訪珠海政協統戰部

新閣成員代表與陳洪輝合照

珠海市政協澳門委員、澳門珠海同鄉聯誼會會長陳惠萍前(19)日率該會新屆領導層及青年部成員一行前往珠海,先後拜訪珠海市政協主席陳洪輝、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兼市僑聯主席曹風雲,受到熱情接待。座談交流期間,賓主均認同應多辦活動深化珠澳兩地文化、經貿等合作交流,及加強培育年青一代人才,打造更多平台供澳門青年走進內地,加深瞭解祖國歷史和未來發展機遇,擴闊視野,增強對祖國的向心力。

19日下午,陳惠萍率新一屆理監事骨幹及青年部成員,包括副會長梁立文、何再欣、錢振球,理事長梁子恆、副理事長吳當研及青年部副部長劉家裕一行七人首先到訪珠海市統戰部,獲副部長曹風雲、科長魯成民和科長馬瑩爽親切接待。

雙方就未來加強珠澳兩地青年文化交流等事宜展開熱烈探討。陳惠萍表示,習近平主席提出要增強港澳青年對祖國的向心力,藉澳門珠海同鄉聯誼會將迎來新一屆理監事就職之際,特率領一眾年青骨幹成員前來交流學習,鼓勵他們多走進內地,了解祖國最新發展情況,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曹風雲強調文化、歷史的傳承需要載體,鼓勵該會多組織會員回到家鄉,看看祖國在進步、發展、改革、創新,把握粵港澳大灣區帶來的機遇,為青年會員創設條件,投身國家建設,提升他們的歸屬感,為會務注入生命力。

隨後,一行接續拜訪珠海市政協主席陳洪輝、市政協港澳台僑與外事委主任吳傳明、副主任唐素華、科長李文泛,雙方友好座談。陳惠萍介紹該會新屆組織架構和會務,將一如既往秉承創會會長吳福及前輩們的理念開展工作,現時該會有近800名會員,當中僅百逾名為年青會員,故未來將積極解決青黃不接的斷層問題,冀吸納更多年輕人入會,並培養他們成為骨幹,提升個人領導能力。陳洪輝對此表示認同,同時提議該會應與時俱進,擴大作為珠澳橋樑的平台作用,籌設轄下商會,促進兩地商業、經貿合作,打開珠澳青商交流的窗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