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慧粵劇名曲賀昇平圓滿舉行

由澳門曾慧粵劇團舉辦,澳門善明會、群聲曲藝會協辦,澳門基金會、文化局、旅遊局贊助的「曾慧粵劇二零二零名曲賀昇平晚會」昨晚在永樂戲院響鑼。吸引不少粵劇戲迷及市民入場欣賞及支持多場由本澳嘉諾撒聖心英文學校、聖保祿中學及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的小學同學演出。整晚演出大受歡迎,好評如潮。

晚會於七時半開始,善明會大會主席陳美儀、副主席胡永順任司儀,並聯同副理事長鄧麗容陪同出席嘉賓中聯辦宣傳文化部副部長殷汝濤、教育暨青年局副局長龔志明、文化局局長代表、演藝學院院長周游、旅遊局旅遊產品處處長葉穎珊、聖保祿中學校長陳信望神父、嘉諾撒聖心英文中學校長代表王佩文副校長等主禮及致送紀念品。晚宴由曾慧其徒弟司馬德及陳耀輝獻唱《易水送荊軻》拉開序幕,第二及第三場再由曾慧指導的嘉諾撒聖心英文學校、聖保祿中學及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的小學同學演出折子戲《拷紅》及《水漫金山》,雖然只練習了十個小時左右,但演出非常精彩,而且有板有眼。再加上香港演員、導演和編劇麥嘉特別為他們編寫的台詞,顯得特別生動好笑,獲得觀眾掌聲不絕,大受讚賞。

善明會大會主席陳美儀感謝特區政府、學校、社會賢達及家長對該會的支持,使晚會取得圓滿成功。未來,善明會繼續努力,承傳粵劇文化,將粵劇文化發揚光大。

晚間演出的嘉賓還有曾慧、鄧滿光、司馬祥、黎玉媚、區詠霞、吳梓茵等,表演的節目有《新霸王別姬》、《打金枝》、《逃出金山》及《穆桂英巡營》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