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黃潔貞訪東南學校上抗疫第一課

為強化學生防疫知識,以及支持教育暨青年局提出的抗疫專題及感恩教育活動,東南學校邀請醫護專業的立法會議員、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副理事長、共建好家園協會理事長黃潔貞擔任主講嘉賓,為全體師生介紹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防疫知識以及澳門第一綫抗疫人員的感人故事。主題活動前,黃潔貞議員參加了學校的每周一的升旗儀式。

黃潔貞以「疫境自強,眾志成城」為題,從自身護士和立法議員身份出發,梳理特區政府在疫情防控過程中的政策及措施,充分展現跨部門合作成效,社會各界積極配合有關措施,齊心協力共同防疫。抗疫期間,社會每一環的運作都離不開政府各部門的支持配合,黃潔貞議員向師生們講述了那些鮮為人知的抗疫前線感人故事。如特區政府專門成立由十二個政府部門組成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使之能夠快速地作出有效的應變措施,這是基於許多公務及醫護人員默默付出。又如在抗疫前期,許多青年同學積極報名參與包裝口罩義工服務工作,體現澳門青年有擔當、無私奉獻的精神。她在總結中表示,向每一位在疫情期間默默付出的「英雄」致敬,希望師生繼續配合特區政府防疫措施,共同維護防控成果,努力弘揚齊心抗疫精神,並使之成爲建設澳門,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強大力量。

助理校長陳春新表示,全體教師在「停課不停學」期間,抗疫與教育教學工作兩不耽誤,教師們緊守教育崗位,克服技術難關,善用網上資源,做好綫上輔導工作;全體非教學人員不辭勞苦,承擔比以往高出幾倍的工作任務,認真做好校園環境衛生與深層消殺工作,共同營造健康校園。他期望全體同學通過主題活動,強化學生防疫知識,以及向抗疫英雄學習,常懷感恩之心,發揚服務助人精神。

其後,東南學校家長會理監事成員與黃潔貞作時事座談,雙方期望日後加強交流合作,共同關心社會發展問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